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首例投资者向造谣者索赔案立案!首批诉讼包括170余位长春高新股东,还有1630位陆续加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3 23:57:47

◎“涉长春高新虚假信息”维权案代理律师高飞表示,11月3日,已接到法院正式立案的通知。这标志着A股市场首例投资者向造谣传谣者索赔案正式进入司法诉讼程序。

本报讯(记者 蒲付强 金喆 陈星)

A股首例投资者向造谣传谣者索赔案已正式立案。记者从代理律师高飞处了解到,11月3日,已接到法院关于该案正式立案的通知。

“涉长春高新虚假信息”维权案起于今年8月18日,浙江集采生长激素的传闻突袭股市,长春高新股价快速暴跌,在一个月内跌去27%,市值蒸发250亿元,众多投资者蒙受较大损失。事件发生后,每日经济新闻快速调查报道了谣言传播的过程,高飞所在的上海文飞永律师事务所公开征集符合条件的长春高新股民,向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人索赔。

征集方案中,证据显示:“华招医药网”、“药闻康策”等自媒体编造、传播虚假信息,导致长春高新股票暴跌的严重后果,扰乱了证券市场,给投资者造成了严重损失,应当依法向遭受损失的投资者承担赔偿责任。

11月3日晚,高飞律师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立案的案由为“证券纠纷”,被诉方则为发布或传播虚假消息的自媒体,其行为客观上造成了长春高新股价因虚假消息下跌,并使长春高新股民遭受了证券投资损失,因此,立案案由最终被认定为“证券纠纷”。

高飞律师表示,征集方案发布后,共有超过1800位投资者报名参与索赔。经过筛选后,将有170余位投资者参与到首批索赔中,还有1630位陆续加入。“从持股数2000股以下到10000股以上,均有投资者代表参与其中”。

据预计,长春高新维权案有望在今年内首次开庭。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759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本报讯(记者蒲付强金喆陈星) A股首例投资者向造谣传谣者索赔案已正式立案。记者从代理律师高飞处了解到,11月3日,已接到法院关于该案正式立案的通知。 “涉长春高新虚假信息”维权案起于今年8月18日,浙江集采生长激素的传闻突袭股市,长春高新股价快速暴跌,在一个月内跌去27%,市值蒸发250亿元,众多投资者蒙受较大损失。事件发生后,每日经济新闻快速调查报道了谣言传播的过程,高飞所在的上海文飞永律师事务所公开征集符合条件的长春高新股民,向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人索赔。 征集方案中,证据显示:“华招医药网”、“药闻康策”等自媒体编造、传播虚假信息,导致长春高新股票暴跌的严重后果,扰乱了证券市场,给投资者造成了严重损失,应当依法向遭受损失的投资者承担赔偿责任。 11月3日晚,高飞律师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立案的案由为“证券纠纷”,被诉方则为发布或传播虚假消息的自媒体,其行为客观上造成了长春高新股价因虚假消息下跌,并使长春高新股民遭受了证券投资损失,因此,立案案由最终被认定为“证券纠纷”。 高飞律师表示,征集方案发布后,共有超过1800位投资者报名参与索赔。经过筛选后,将有170余位投资者参与到首批索赔中,还有1630位陆续加入。“从持股数2000股以下到10000股以上,均有投资者代表参与其中”。 据预计,长春高新维权案有望在今年内首次开庭。
长春高新 诉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