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受益供销社概念涨停,中再资环回应:目前暂无供销社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3 19:56:39

每经记者 张文瑜    实习生 张彤昕    西安    每经编辑 贺娟娟

近日,“供销社”概念股暴涨,中再资环自11月1日起连续两日大幅上涨后,11月3日掉头下跌,截至收盘,中再资环报收于5.14元,下跌2.5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原本主营废电回收与拆解处理的中再资环来说,供销社是一个新的领域,虽然背靠中国供销集团,但供销社概念火爆后为中再资环带来的是机遇还是挑战,尚值得关注。

罕见涨停背后

受益“供销社”概念股火爆,中再资环11月1日股价上涨10.11%,11月2日上涨7.31%,不过,11月3日下跌了2.53%。

每经记者拉长时间线发现,今年以来,中再资环的股价平平,只在2月8日涨幅达11.2%,这次涨停颇为罕见。

10月31日,《湖北日报》此前发布的一则“湖北基层供销社恢复重建至1373个基本覆盖全省乡镇”的报道,经过多天发酵后登上微博热搜,二级市场上供销社概念股也持续走高。

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全系统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全年实现销售总额6.26万亿元,同比增长18.9%。

据了解,中再资环2015年借壳秦岭水泥实现上市,目前控股股东为中国供销集团。2018年,通过定增注入中再环服,拓展产业园区固体废弃物一体化处置业务。

虽然受益“供销社”概念,但中再资环董秘办工作人员回复记者表示,“公司目前没有供销社业务。”

涨停难持续

中再资环公司所属行业为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主营业务为废电的回收与拆解处理和产业园区固体废弃物一体化处置。

根据财报显示,中再环资近几年的业绩并不理想,其中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6417万元,同比下降75.3%。

记者注意到,同属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实控的中农联合,在此次供销社概念火爆中股价表现坚挺,截至今日收获了四连板。

中农联合即使主业中没有涉及供销社的业务板块,也在生产与销售中积累了一定经验。但对于中再环资,供销社板块却是全新的业务,这无疑是一个挑战。

近几年,元宇宙、预制菜、数字藏品等概念股纷纷爆火,但在开始的短暂追捧后,形成了较明显的两级分化,有的持续涨停,有的遭遇跳水。

面对供销社概念此番行情,中再环资如何布局以及怎么去在原有主业务的基础之上,开辟新的发展路径,值得思考。毕竟,前有杉杉股份开展新能源板块,后有格力做起预制菜,想要稳步前进,扭亏为盈,还需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

关于前三季度的业绩亏损,上述董秘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主要是因为国家相关部门从2021年4月1日起实施下调后的废电处理基金补贴标准,加之受疫情管控的影响,部分子公司的物流受限,生产受阻,废电采购成本上涨,废电处理量和上年同期相比减少,公司废电处理的毛利率和上年同期相比降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再资环 供销社概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