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动态

每经网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

股价持续放量走强,券商电话“探秘”这家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3 13:25:49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叶峰    

虽然下半年A股市场走势疲软,沪指一直在3000点附近调整,但是北交所公司利通科技却在近几个月实现超过20%涨幅,且成交金额时有放大,备受资金关注。随着三季报披露完毕,日前,中泰证券电话调研了这家公司,对公司核心产品竞争力状况和行业地位进行深入交流。

利通科技告诉中泰证券,截至9月,公司酸化压裂软管总成实现销售约5000万元,目前主要出口美国市场,公司主要通过参加石油类专业展会、国际电子商务、国外客户拜访等多种方式与潜在的客户进行对接和业务洽谈后获取相关订单。

根据目前国际市场能源形势和客户订单情况来看,未发现对该系列产品客户采购持续性存在不利影响的因素。目前该产品在国内市场处于试样或小批量供货过程中(占比很小),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该产品国内市场的开发力度。该产品属于高附加值产品,具有较高的毛利率(具体毛利率数据不方便透露),但与国外产品相比,公司产品依然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就主营产品行业来看,该公司则称,据了解,目前国外生产酸化压裂软管的主要有马牌、盖茨等传统的工业软管知名企业,国内有山东悦龙。但我公司酸化压裂软管与国内外其他厂家生产的该类产品在整体结构设计、材料配方等方面存在一定差异,所以公司生产的酸化压裂软管具有自身的诸多优势和特点,使得公司相关产品能较快的得到美国等国内外市场客户的认可。

不管未来是否有新进入者,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生产工艺、橡胶配方、结构设计等方面的优势,不断对该系列产品进行升级和优化,以更优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去满足我们客户的需求,从而不断扩大我们的市场规模,增强企业的综合竞争能力。

资料显示,利通科技是服务全球的中高端橡胶软管生产商。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公司深耕胶管中高端市场,形成了液压软管、工业管、软管总成的产品矩阵,目前具有年产2225.71万米橡胶软管的产能,并有4000万米在建软管产能。公司长期保持较高的盈利水平,且近五年来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年化复合增速达到13%、23%。收入结构方面,公司同样重视海外和国内市场,致力于服务全球市场。

国泰君安表示,利通科技注重技术水平及产品研发,推出拳头产品“大力神”系列,获得多项国际认证,并连续六年被认定为“中国胶管十强企业”。通过优质产品,公司服务下游众多海内外知名企业,如三一重工、宇通重工、巴斯夫等,给予增持评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投资 利通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