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便携储能市场需求高增,华宝新能获多家券商“买入”评级

2022-11-02 17:10:16

近日,A股便携储能龙头华宝新能(301327.SZ)披露2022年三季度业绩报告,综合表现大超市场预期,吸引了包括中信建投、中泰证券、浙商证券等多家机构的关注,多数券商给予“买入”评级,其中华福证券给出最新目标价为375.59元/股,相较10月31日收盘价245.5元溢价超50%。

海外市场增量大超预期

2022年1-9月,公司欧洲地区营业收入3.66亿元,同比增长457.81%,占比由2021年的6.3%大幅提升至16.4%。其中单第三季度,公司欧洲地区实现营业收入2.04亿元,同比增长444.76%。

同时,9月公司与欧洲知名的专业国际连锁零售商德国Lidl公司签订了《欧洲采购框架协议》,Lidl公司将大量采购“Jackery”品牌便携储能产品,并在线下进行欧洲区域的销售,逐步拓宽公司在欧洲地区的线下销售渠道。

华福证券在点评中写道,公司2021年才进入欧洲市场,初期同样聚焦亚马逊等线上平台,现已开发专业国际零售商Lidl,欧洲电力能源供给紧张叠加后期的持续高力度投入,欧洲市场有望持续保持高增长。

在欧洲取得的成绩也有望在其他地区得到复制。目前,公司正在加速布局澳大利亚、中东等地区。浙商证券表示,公司销售渠道的大力开拓,全球市场的深入拓展,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增量。

渠道端“三足鼎立”格局形成

2022年1-9月,公司品牌官网独立站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4.40%,占比提升至22%;第三方电商平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99%,占比为55%;线下零售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7.50%,占比为23%。

华福证券认为,公司官网独立站销售额的大幅提升彰显了公司巨大的品牌营销能力,未来仍有望提升;率先发力线下渠道和广告营销推广,不仅能快速提升消费者对于便携式储能的认知度,更有利于真正打造壁垒。

西部证券表示,高盈利能力的线下和品牌官网渠道的占比快速提升,体现了公司在渠道布局方面的成绩显著。同时,公司三季报中写道,将继续围绕“品牌官网独立站、第三方电商平台、线下零售”三位一体的渠道进行布局,逐步形成三足鼎立的渠道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第二增长曲线”成绩喜人

2022年1-9月,公司家庭储能专业品牌Geneverse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同比增长173.50%,大幅的增长远超市场预期。

由于海外电价昂贵、电网稳定性有待提升,家庭储能将主攻家庭应急或日常,增长动力来自直接迭代不环保、有噪音、使用成本高的应急燃油发电设备。而应急场景由于对容量要求较小且不涉及家庭电路改造,有望率先实现供电装置由燃油转锂电。

2020年公司抓住机遇,推出Geneverse家庭储能专业品牌,并率先发布了免安装、中小型容量的移动式家庭储能产品,着力解决消费者家庭应急场景下的用电需求。

浙商证券在深度报告中表示,家庭应急领域仍为蓝海市场。华宝新能旗下家庭储能品牌 Geneverse已于2022年8月在美国推出旗舰新品智能物联HomePower Pro系列,产品性能再次升级。未来公司将加速开展家储领域产品及技术研发,推出家庭适配储能产品,开拓第二增长曲线。

同时,西部证券、东吴证券、华福证券等机构均看好公司家储业务的发展,预计未来线上线下的共同发力,将助力公司家储业务的高速增长。

后市有望持续超预期

移动储能行业空间大、渗透率低,用户需求多样。其中便携储能领域增长来自海外有需求无产品的空白填补、国内短途出游客群占比的快速提升,根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协会数据测算,2026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882亿人民币。

公司不仅拥有品牌、渠道、技术等先发优势,同时公司产品矩阵丰富,能满足不同客户需求。浙商证券认为公司小容量产品主打性价比,轻重量充分贴合短途出行需求;大容量产品输出稳定持久,充电快速,可有效满足长途出行与家庭应急需要,精准满足不同客户需求。随着产品发展趋势的利好,未来行业龙头的集中度仍有望提升。

研发方面,公司持续加大投入,2022年1-9月研发费用投入金额0.69亿元,同比增长近90%。Pro系列新品目前已具备快充、智能物联、并联扩容等功能。同时公司持续提高产品核心部件自研自产的能力,光伏太阳能板自研自产比例已经达到17.09%。

在复杂的全球市场环境下,公司毛利率承受较大压力。但在第三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提升1.39%至43.96%。一方面公司加强期间费用的管控,整体费用控制良好,并且随着自产比例的提高,产品结构的优化,以及独立站和线下渠道的提升,成本改善的效益将越发明显。

随着储能市场的爆发,受益于公司的先发优势,以及持续性的竞争力,机构持续关注公司未来的发展。同时针对第四季度的表现,西部证券和东吴证券在点评中预测,随着海外圣诞节、黑色星期五等消费旺季到来,预计公司第四季度便携储能产品销量有望实现持续增长,全年销量超百万台以上。

免责声明:文中机构分析不作为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