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20CM涨停、H股上涨超50%!康希诺吸入式新冠疫苗应用地区再扩13城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2 12:22:23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董兴生    

今日(11月2日)开盘,康希诺(SH688185,股价253.50元,市值627.3亿元)A、H股双双大涨。截至午间收盘,康希诺A股20CM涨停,报253.50元;港股康希诺生物涨幅达到51.10%,报130.40港元。

消息面上,11月1日,康希诺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继上海开启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后,江苏省13个城市也已开展吸入用新冠疫苗的部署工作。其中,无锡、淮安和扬州率先开放康希诺生物吸入用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克威莎雾优”的预约和接种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一周前,上海市启动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加强免疫后,康希诺的股价也很快涨停,还引发了市场对于国产雾化器生产的关注(详见《上海今日启动吸入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疫苗股大涨,“雾化股”受关注》)。

根据康希诺官微,吸入用新冠疫苗是国内目前唯一得到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第三代创新技术路线新冠疫苗,其与公司的“一针苗”所使用的疫苗配方完全相同,是在不改变疫苗成分的基础上,创新给药方式,将疫苗雾化成微小液滴(振动筛孔技术由Aerogen提供),通过“口腔吸入呼吸道”的方式接种。

值得注意的是,该吸入式疫苗是目前可供老年人加强免疫的疫苗之一,但其不可用于基础免疫,只适用于18岁及以上人群,且完成基础免疫满6个月人群的加强免疫。这里的基础免疫,是指已接种2剂次灭活疫苗(北京生物、科兴中维、武汉生物)或接种1剂次康希诺生物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肌注剂型)。

临床试验结果显示,采用吸入用新冠疫苗序贯加强,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中和抗体水平是灭活疫苗同源加强的14倍,且可提供至少6个月的保护。

而10月20日,康希诺曾在投资者交流平台上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已于2022年10月9日以视频方式开展了关于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接种的培训会,未来将在全国范围内逐步展开接种,同时,公司也在持续推进吸入用新冠疫苗在相关国家和地区注册及商业化的工作”。

11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微信联系公司方面,其表示请关注公司官微,如有更多信息会第一时间发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药生物 新冠疫苗 康希诺 港股动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