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一移民船在希腊附近海域倾覆,近60人失踪;这一国5名警察遇袭身亡,两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啥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2 10:49:28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1月2日消息,一艘移民船11月1日在希腊附近海域倾覆,目前共有9人获救,近60人失踪。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1日,厄瓜多尔发生多起爆炸袭击事件,至少有5名警察遇袭身亡。厄瓜多尔总统拉索1日宣布,发生爆炸事件的瓜亚斯省和埃斯梅拉达斯省进入紧急状态。

一移民船在希腊附近海域倾覆 近60人失踪

图片来源:摄图网-504720501 (图文无关)

据新华社,多家媒体援引希腊海岸警卫队发言人的话报道,这艘船在位于东部的希腊第二大岛埃维亚岛附近倾覆,当时风高浪急,风速超过每小时60公里。获救移民说船上载有68人。希腊方面已出动直升机和多艘船只搜寻失踪者,但恶劣天气影响了搜救进程。

9名获救者均为男性。希腊方面发布的一张照片显示,一小群人看似夜间站在悬崖下的岩石上挥手求救。另一张照片显示,裹着救生毯的获救者坐在巡逻艇甲板上。

前一天,另一艘移民船在希腊东部萨摩斯岛附近倾覆,目前已有4人获救,8人失踪。希腊方面正在这一海域展开搜救。

厄瓜多尔5名警察遇袭身亡 两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另据央视新闻,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1日,厄瓜多尔发生多起爆炸袭击事件,至少有5名警察遇袭身亡。据报道,这些袭击是犯罪组织对厄当局从暴力事件频发的监狱中向外转移囚犯的抗议。

厄瓜多尔总统拉索1日宣布,发生爆炸事件的瓜亚斯省和埃斯梅拉达斯省进入紧急状态,安全部队将加强行动。

据新华网此前报道,据厄瓜多尔监狱管理机构10月6日消息,厄瓜多尔西南部港口城市瓜亚基尔一座监狱5日发生骚乱,造成13人死亡。

该机构早些时候称,另有23人在骚乱中受伤,其中包括5名警察。

本月3日,中部城市拉塔昆加一座监狱发生骚乱,致16名囚犯死亡、43人受伤。

据厄官方统计,从2021年2月以来,该国累计已有近400名囚犯死于监狱骚乱。狱方通常把这些骚乱的原因归结为来自不同贩毒集团的囚犯为争夺控制权而发生冲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新华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8973673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厄瓜多尔 希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