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概股深夜大爆发!理想汽车、携程涨超10%!汽车、旅游、互联网科技板块全线飙升,啥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1 22:15:53

每经编辑 李泽东    

11月1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截至发稿,纳指涨1.2%,道指涨0.61%,标普500指数涨0.81%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盘初涨超7%。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热门中概股集体走高,理想汽车涨超10%,蔚来涨超7%。

消息面上,11月1日,理想汽车宣布,10月交付量为10052辆,同比增长31.4%,今年1-10月,理想汽车累计交付96979辆,同比增长54.13%。

11月1日,蔚来公布2022年10月交付量,共交付新车10059台,同比增长174.3%。2022年1-10月,蔚来交付新车92493台,同比增长32%。

携程大涨超10%,华住涨超9%,哔哩哔哩涨超8%,网易涨超7%,京东、阿里巴巴涨超6%。


消息面上,工信部网站11月1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印发《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其中提出,全面提升虚拟现实关键器件、终端外设、业务运营平台、内容生产工具、专用信息基础设施的产业化供给能力。研发高性能虚拟现实专用处理芯片、近眼显示等关键器件,促进一体式、分体式等多样化终端产品发展,提升终端产品的舒适度、易用性与安全性。加大对内容生产工具开发的投入力度,提高优质内容供给水平。

此外,11月1日,文旅部印发《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推动在线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出,用好财政奖补、项目投资、消费促进、政务服务等措施手段,支持在线旅游企业参与文化和旅游消费券发放等促销活动,增强发展信心

A股、港股大爆发!茅台涨超8%

11月1日,今日A股迎来开门红,三大指数震荡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2.62%,报2969.20点;深圳成指涨3.24%报10734.25点;创业板指数涨3.20%,报2337.65点。

盘面上,旅游服务、白酒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众信旅游、岭南控股、顺兴农业、酒鬼酒等个股涨停,贵州茅台涨超8%;两市超4400只个股上涨。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止11月1日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超6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0亿元。

 

酒店旅游大爆发!文旅部拟规定:支持在线旅游企业参与消费券发放

盘面上来看,酒店旅游板块午后大幅拉升。截至收盘,君亭酒店“20cm”涨停,峨眉山A、众信旅游、岭南控股、华天酒店午后封板,宋城演艺、西安旅游等纷纷大幅拉升。

此外,机场航运股也集体大涨。其中,春秋航空涨停,白云机场涨超9%。

酒类股强势反弹,顺鑫农业、海南椰岛等涨停

此外,酒类股今日强势拉升,顺鑫农业、酒鬼酒、海南椰岛等涨停。金种子酒、舍得酒业、水井坊、泸州老窖等涨超5%。

贵州茅台收涨8.3%,总市值为1.8万亿,报每股1462.01元。

 

消息面上,10月31日,中国酒业协会联合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古井贡酒等6大白酒龙头发表署名文章《中国白酒产业是充分市场化的长周期产业》。文章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在资本市场,白酒板块出现了较大波动,在此,我们真诚感谢社会各界对白酒产业的关心与爱护!如果没有消费者的支持,就没有白酒产业的如今成绩和未来成长。同时,呼吁广大投资者及消费者,可以站在更长时间轴上,以历史的眼光和产业发展长周期思维,理性看待资本市场变化,客观分析产业发展态势,合理调整基本投资策略,共同塑造良好产业生态。

图片来源:中国酒业协会官方微信号

文章表示,白酒产业属于充分市场化的产业。2019年,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产业政策指导目录(2019年本)》,取消了对白酒生产的限制。对于白酒产业和企业而言,不再限制也意味着不再依赖,企业成为真正的自主性市场竞争主体;也标志着白酒产业全面步入市场经济阶段,同时,意味着将会构建白酒产业新的生态体系。

港股爆发,美团、腾讯控股股价大涨

港股市场今日也大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超5%,恒生科技指数涨近8%。个股方面,截至收盘,美团涨超11%,腾讯控股涨超10%。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中国酒业协会官方微信号、公开资料、文旅部网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张怀水)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00518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旅游 理想汽车 携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