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中国“智”造高端医疗装备进驻美国纽约核心区,联影医疗海外发展再提速

2022-11-01 20:44:01

近日,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影医疗”)自主研发的首款75cm超大孔径3.0T磁共振uMR Omega、超高端640层CT天河640以及智能数字PET-CT uMI 550陆续进驻美国纽约曼哈顿上东区AMRIC (Advanced Medical & Research Imaging Center)医疗影像中心,这是中国高端医疗装备首次进入美国第一大城市核心区域。

据悉,上述三款设备将聚焦肿瘤、心脏、神经系统相关疾病等领域并提供精准诊断解决方案,服务全球患者。

AMRIC发言人表示:“我们的宗旨是使用尖端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来提高患者的身心健康。放射学既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科学。我们希望通过与联影医疗合作,充分借助其卓越的成像技术,为我们的患者制定最佳服务方案。”

据了解,就在不久前,联影医疗首款Total-body PET-CT uEXPLORER、业界首款“时空一体”超清TOF PET/MR uPMR 790、超高端CT天河640、智能数字PET-CT等一批高端设备已经进驻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创新中心、卡罗尔顿区域医疗中心(CRMC)、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美国盐湖城犹他大学Huntsman癌症研究中心等一批全球顶尖临床与科研机构。

高举高打,突破美日欧高端市场

在利好政策驱动下,国内企业逐渐突破技术壁垒,不断提升其在医学影像设备领域的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产品结构从中低端向高端甚至超高端升级,中国“智”造医学影像装备走向海外市场成为必然。联影医疗便是其中的标志性企业之一。

在海外市场,联影医疗采取“高举高打”策略,即通过世界领先的高端设备先行突破美国、日本等高端市场,再逐步辐射其他海外地区。

早在2013年,联影医疗开始在美国布局,在休斯敦成立北美研发中心。2018年,联影医疗在美国休斯敦正式成立集研发、生产、市场营销于一体的北美区域总部,组建起一支具有丰富经验的美国本土团队,正式吹响进军北美市场的号角。凭借极具竞争力的技术与产品,联影医疗海外客户满意度、品牌影响力和市场份额均稳步提升。迄今为止其产品已入驻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以下简称“UC Davis”)、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美国得克萨斯大学McGovern医学院等全球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作为联影医疗进入北美市场的首批用户之一,高端影像中心Memorial MRI&Diagnostic已陆续引进联影医疗全线产品共计12台。

日本作为全球核医学大国,在高端医疗装备领域的地位同样举足轻重。早在2017年8月,联影医疗超清光导PET-CT进驻日本最大单体医院藤田保健卫生大学医院,首度实现大型国产高端医疗装备在日本市场的破冰。此后,日本综合南东北医院与藤田保健卫生大学医院再度引进两台联影医疗数字光导PET-CT。

在欧洲,公司于2018年在波兰成立欧洲子公司,以拓展、服务当地客户。2022年5月20日,西欧首台数字光导PET-CT系统uMI 780正式进驻具有百年历史的意大利Sacro Cuore Don Calabria医院,助力临床实践,为肿瘤诊疗开启全新视野。上述装机标志着联影医疗正式登陆西欧市场。

全球化人才团队,助力前瞻科研探索

“联影医疗高端医疗装备成功破局美日欧高端市场,过硬的、领先的创新技术是关键,同时,具备高水平的科研合作能力,满足顶尖医疗科研机构前瞻的科研需求,开展产学研医深度协作源头创新同样很关键。”联影医疗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强表示。

联影医疗成立了未来实验室,从全球招募科研人才。目前,已经与耶鲁大学、UC Davis联合承担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脑计划重大项目,联影医疗作为工业合作伙伴为该项目研发打造新型高灵敏度脑部专用PET系统,与美国顶尖分子影像团队联手打造首台2米PET-CT;与17位诺贝尔医学奖诞生地的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基于联影医疗1.5T MR在心脏磁共振领域协同创新,并通过AI技术全栈赋能心脏磁共振扫描、处理、阅片与诊断;与得克萨斯大学McGovern医学院合作,基于联影医疗的PET-CT探索研发心肌成像技术,推动分子影像领域心脏研究等。

就在最新核医学领域全球规模领先、极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2022 SNMMI(核医学与分子影像协会)年会上,UC Davis科研团队宣布了一项重磅成果:基于联影医疗Total-body PET-CT uEXPLORER探索者,人类首次通过肉眼、以无创方式观测到T细胞在新冠肺炎康复期患者体内的分布情况。据悉,T细胞在对抗新冠病毒、评估相关免疫反应、疫苗反应等方面,起着关键性作用。

UC Davis教授Simon R. Cherry评论道:“基于uEXPLORER高灵敏度和全身覆盖的两大突破性优势,我们已在几个不同的疾病领域做出了贡献。此次关于COVID-19的研究再次表明,首屈一指的影像技术与高特异性的放射性显影剂相结合,能为人体机理机制研究开辟全新思路。我们希望这项研究能更好帮助临床理解人体内部对COVID-19的免疫反应。”

立足高端,辐射全球

“联影医疗站在全球视角积极进行资源整合和全球化能力布局,广纳全球英才,推进国际市场对联影医疗品牌的认知与信赖,让中国智造、中国科技惠及全球更广泛人群。”张强表示。

截至目前,联影医疗已在美国、日本、波兰、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南非、摩洛哥、马来西亚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销售网络,公司产品成功进驻美国、日本、意大利、新西兰、波兰、印度、韩国等53个国家和地区。

亚太地区作为高端医疗装备需求旺盛的全球前三大地区市场之一,联影医疗同样动作频频。

今年8月份,马来西亚顶尖私立医院双威医疗中心引入联影医疗先进的数字PET-CT uMI 780,基于联影医疗一流的设备,双方专家团队和专业医务人员将探索临床和科研的更多可能。该中心也将成为联影医疗拓展东南亚版图的重要支点。

联影医疗足迹更是遍布印度各个重要城市。公开资料显示,Medicover Hospitals、Mahajan Imaging & Diagnostics、Advantage Imaging等印度当地着名医疗集团正与联影医疗共同推进高端医疗科技在印度的应用。2021年,中国智造的数字化PET-CT首次在印度市场新增占有率达到第一。

印度放射学会前主席、印度放射学先驱Harsh Mahajan博士表示:“与联影医疗合作将为创新高端影像技术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开辟一条全新赛道!”

联影医疗表示,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深耕细作全球化营销体系,强化海外本地化平台能力的建设,抓住中国高端医疗装备制造行业转型升级的机会和秉持“高举高打”的市场策略,以高端设备的突破带动全线产品的突破,持续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市场覆盖率。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朱飞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