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普京:俄愿尽一切努力与阿拉伯国家联盟发展合作!沙特阿拉伯外交部曾称:不接受美国“发号施令”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1 18:11:33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援引塔斯社11月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就第31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会议(阿盟峰会)开幕向成员国国家和政府领导人致辞。

普京表示,俄罗斯愿意尽一切努力与阿盟及其成员在加强区域及全球安全等领域发展合作。叙利亚和利比亚危机、也门和巴以冲突等中东及北非的军事政治问题应在公认的国际司法基础上,高度尊重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前提下解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9964949

普京指出,在全球政治与经济巨大变革的背景下,以平等、公正、尊重彼此利益为基础的多极化国际关系正在加速形成。他相信,俄罗斯与阿拉伯国家进一步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符合共同利益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原则。

第31届阿盟峰会11月1日在阿尔及利亚首都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活动议程包括讨论也门、利比亚、叙利亚危机、巴勒斯坦局势、粮食安全保障问题等地区热点问题。

阿盟秘书长:阿拉伯首脑峰会对于应对挑战具重要意义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31日,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盖特说,于11月1日在阿尔及尔举行的阿拉伯首脑会议,在应对所有人面临的挑战、压力和威胁方面具有重要性。盖特强调,此次峰会将为巴勒斯坦立场提供重要推动力。

盖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阿尔及尔峰会议程包括了所有传统政治问题。峰会需要发布决议,明确阿拉伯国家在这些问题上的集体立场。

其中最重要的是巴勒斯坦问题,以及与叙利亚、也门、利比亚、苏丹和索马里等阿拉伯危机有关的问题。此外,还包括对黎巴嫩提供支持,解决对阿拉伯国家内政的地区干涉问题,以及现阶段特别优先考虑的问题。例如批准以实现粮食安全为手段、应对多层面全球危机的阿拉伯战略。

沙特阿拉伯外交部:不接受美国“发号施令”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0月13日,沙特阿拉伯外交部发表声明,证实美国政府曾要求沙特等主要产油国把今年11月开始大幅减产原油的计划推迟一个月。

声明强调,沙特不接受美国“发号施令”。10月5日,包括沙特在内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的“欧佩克+”机制决定自今年11月起大幅减产,在8月产量基础上将月度产量日均下调200万桶,招致美国方面不满。美方提出需要“重新评估”同沙特的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99649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