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信将组团收购腾讯股份?腾讯大股东、中信集团双双回应,腾讯控股大涨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1 16:40:39

每经编辑 张锦河    

11月1日,腾讯最大股东、南非Naspers集团荷兰子公司Prosus发布声明称,媒体公司“亚洲科技”(Asian Tech Press)文章称中信集团正组团与Naspers谈判以收购其持有的全部腾讯股份,该文是猜测性的,不符合事实。Naspers集团将继续执行今年6月宣布的开放式股票回购计划,该计划的资金来源是定期和有序地出售集团持有的少量腾讯控股的股票。Naspers董事会和Prosus董事会重申,他们对腾讯的长期前景仍有信心。

此外,据第一财经11月1日消息,针对有关中信组团收购腾讯股份的消息,中信集团表示,传闻不实,无相关计划。

10月31日,腾讯最大股东南非Naspers荷兰子公司Prosus的资产净值报表显示,截至10月28日,Prosus仍持有26.926亿股腾讯股票,与港交所披露文件显示的9月9日Prosus持股数量一致。这意味着Naspers在9月9日至10月28日的一个多月里,阶段性停止减持腾讯股票。

此前,9月8日,Naspers(南非报业集团)宣布,旗下Prosus减持111.5万股腾讯股份,持股比例降至27.99%。

公开资料显示,Naspers及旗下Prosus在去年年底的持股比例为28.82%。据此计算,其今年以来累计减持比例达到腾讯总股本的0.83%,超过390万股。

Naspers通过控股的Prosus子公司MIH TC Holdings Limited位居腾讯第一大股东。早在2001年,Naspers的子公司南非NIH购入腾讯46.5%股权时,作价仅3200万美元。

Prosus曾在2021年4月7日大规模减持腾讯,规模达到1.9亿股,相当于腾讯已发行股本的2%。

8月17日,腾讯控股公布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

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695.1亿元,同比下滑1%,实现NON-IFRS(非国际会计准则净利润)净利润536.84亿元,同比下滑20%。

截至11月1日收盘,腾讯控股股价227.4港元,上涨10.60%,市值2.2万亿港元。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第一财经、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腾讯控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