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百信银行蝉联“年度普惠金融奖”

2022-11-01 13:56:01

10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2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金鼎奖(金融)盛典”圆满举办。作为国内首家国有背景的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百信银行凭借在普惠金融领域的创新实践成果,荣获2022年金鼎奖“年度普惠金融奖”。

作为经济的基础细胞,小微企业是激发活力的重要支撑,百信银行聚焦小微客户“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拓宽小微服务半径,推动包括以百兴贷为主品牌,以供货贷、订货贷、银税贷和养殖贷为主要产品体系的小微贷款“增量、扩面、让利”,通过全线上、纯信用、多元化的创新数字金融服务,精准滴灌制造业、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实体经济领域。2021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对外投放36.56亿元。截至2022年6月末,现代农业领域贷款累计投放33.85亿元。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普惠金融理念,百信银行聚焦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的融合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不断提升绿色出行供应链中小企业的融资效率。百信银行百兴贷以新能源电动车为突破口,基于AI、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赋能,在线对客户进行精准识别、高效授信、秒批秒贷,大力支持绿色出行产业供应链的中小微企业发展。目前,百信银行百兴贷已与台铃、绿源、金彭、新鸽等知名电动车品牌厂商达成深入合作。截至2022年9月末,累计发放绿色消费行业专属经销商贷款超过2亿元。

未来,百信银行将坚守“让百姓乐享简单可信赖的金融生活”的使命,聚焦服务小微企业主、小微企业等普惠客群,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不断提升普惠金融覆盖面和可得性,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推广)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