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创新催化转型进入收获期 科伦药业2022年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同比双增

2022-10-31 18:13:14

10月30日晚,科伦药业公布了2022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前三季度,科伦药业实现营业收入138.58亿元,同比增长9.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1亿元,同比增长66.33%。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7.34亿元,同比增长6.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3亿元,同比增长52.72%。

近年来,科伦药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厚积薄发,以研发创新厚植公司可持续增长动力,研发效率大幅提升,仿制带创新转型策略助力公司行稳致远。

今年上半年,科伦药业12 项产品获批上市,17 项产品申报生产。从 2017 年 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公司获批上市 105 项产品。公司主要推动 14 项创新药物临床研究,实行重点项目重点突破。当下,科伦药业形成了以抗肿瘤为主,叠加自身免疫、麻醉镇痛、心血管等布局的疾病集群和产品迭代优势。

国盛证券研报称,公司在困难时期依然选择了高研发投入,从2019-2021获批产品来看仿制药已逐步进入收获期。公司长期逻辑不变,大输液产业升级,结构调整,科伦盈利能力上升。国内环保标准高,川宁满产利润好转。仿制带领创新,为公司未来业绩高增长提供动力。公司2021年年报可以看出创新药也逐步进入收获期,期待后续更多创新品种推进。

实际上,作为国内产业生态体系较为完备的大型医药企业集团,科伦药业横跨医药研发、药品制造和商业 流通等领域,业务范围涵盖医药产品的市场化选题、高质量研发、国内外申报注册、规模化精益生产、 市场推广和销售等,完整覆盖医药产品全生命周期。

在研发创新方面,科伦自 2013 年以来已累计将超过 93 亿元资金投入研发创新。2012 年转型至今,科伦仿制药研发成功实现了从单纯输液到全面、综合、内涵发展的蜕变。公司及子分公司 10 家企业被评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六大创新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2017 年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科伦药业实现了 105 项产品的获批,耗时九年进一步夯实了在中国输液市场的行业领先地位,建立起了在肿瘤、肠外营养、细菌感 染、体液平衡、麻醉镇痛及男性专科等疾病领域的产品集群优势,开始进入心脑血管、糖尿病、造影、 乙肝等疾病领域并在逐步强化。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