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近3700股上涨,恒生科技涨超3%!比亚迪电子大涨7%,腾讯、阿里、小米集体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31 12:35:08

每经编辑 陈鹏程

10月31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低开后震荡攀升,创业板指走势较强。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3%,深证成指涨0.65%,创业板指涨1.48%。截止A股上午收盘,北向资金净卖出额为51.76亿元

消息面上,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今天(31日)公布了10月份中国采购经理指数。受国内疫情多发散发等影响,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有所回落。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9.2%,较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在连续2个月环比上升后再次下降,显示指数走势有所波动,经济恢复势头仍需进一步稳固。从行业来看,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1个位于扩张区间,制造业景气面总体稳定。

盘面上,计算机应用、军工、通信设备、信创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上涨个股近3700只

值得一提的是,信创概念股继续大涨。中孚信息、数字政通“20cm”涨停。科创信息、通行宝等个股涨超10%。

消息面上,国务院办公厅28日印发《全国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建设指南》,提出到2023年底前,全国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初步形成,基本具备数据目录管理、数据归集、数据治理、大数据分析、安全防护等能力,数据共享和开放能力显著增强,政务数据管理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到2025年,政务数据资源全部纳入目录管理。

10月31日,港股强势反弹。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75%,恒生科技指数涨超3%,科技股普遍拉升,比亚迪电子涨逾7%,美团涨近5%,腾讯控股涨超4%。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公开信息、中国政府网

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0829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面直播 创业板指 制造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