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光大信托首单保交所ABS项目成功发行

2022-10-31 10:41:09

10月19日,由光大信托作为原始权益人、光大永明资管作为计划管理人在保交所挂牌的“光大永明-美好生活2022第1号资产支持计划”成功发行,本项目为50亿储架项目中的第一期,首期发行规模5亿。该项目为公司首单在保交所市场顺利发行的创新型ABS项目,标志着光大信托在资产证券化业务领域上顺利打开了新的市场,拓宽了传统信托项目的非标转标路径,为公司创新增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项目由资产证券化部牵头组织,并与上海区域总部消费金融部紧密配合;通过专业化管理部门与区域总部之间的协同展业这一有力武器,双方齐心协力,攻克无数难关,仅用时3个月就完成了储架申报+首期发行的全部工作。该笔项目除为公司带来资产服务费收入,后续50亿储架全部发行完成还可为公司创造超额收益。该项目的顺利落地,也是管理部门提升精益化管理工作并下沉推动工作到一线的一次典型示范案例。

同时本单项目的顺利落地也是光大信托深入参与集团协同工作的又一次重要体现;也是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号召,充分依托集团综合金融优势,紧密围绕核心战略客户,积极实施业务联动,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元化业务合作的成果;为促进消费、服务民生、恢复经济发挥重要作用、担当社会责任。光大信托始终以助力社会更美好为愿景,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创新产品服务,扎实推进普惠金融,促进消费升级,服务社会民生,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持。也为增进民生福祉,共创美好生活。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