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君康人寿荣获第十三届金鼎奖“年度保险科技进步奖”

2022-10-31 09:33:12

10月2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2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十三届金鼎奖颁奖礼在北京举行,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康人寿”或“公司”)凭借在前沿金融科技上的持续投入与广泛运用,以及在数字化变革方面的强大产能,成功入选“第十三届中国金鼎奖”榜单,在此次评选中荣获“年度保险科技进步奖”。

据悉,此次论坛主题为“金融促进经济良性循环和高质量发展”,对中国金融行业的发展进行了多方位的探讨,而同步启动的“金鼎奖”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本届金鼎奖沿袭历届优良传统,时刻关注业界新动向,秉承“公正、客观、透明”的原则,由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作为学术指导,普益标准、每经投资研究院作为评审机构,最终评选出上榜企业。

作为一家专业寿险公司,君康人寿近年来持续聚焦客户体验,主动拥抱数字化变革,自主研发“专家系统”,赋能业务发展与客户服务。君康人寿在保险科技领域的持续投入与长足进步备受认可,最终获得“年度保险科技进步奖”殊荣。

聚力科技创新 夯实核心竞争力

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赋能下,金融业无论是在业务效率还是客户服务等方面,都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增长,加速推进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已成当前业界共识。

君康人寿近年来聚力科技创新,打造具有独特的保险科技赋能树,探索向销售、运营、客服等领域赋能并孵化创新项目,以“数字运营大脑”打破服务边界,以更具硬核的业务与服务夯实核心竞争力。

君康人寿早早布局数字化转型,初期采用分布式、虚拟化、云计算等技术建设的新一代数据中心,承载了数十套核心系统,为业务开拓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并为公司稳健发展奠定底层技术基础。

2021年,君康人寿在新一代核心系统源代码完全由自主开发的基础上,从底层逻辑出发构建强大的“专家系统”,涵盖4000余个寿险业务要素,建立了统一的信息化“语境”“语言”,实现底层基础数据的标准化,从而促使业务系统迭代效率提升30%。

同时,君康人寿以“用户为中心”,进一步推进“运营大中台”战略,在多个领域启动核心项目,截至2022年10月底,猎豹、核蛙、飞鱼、嗨享、斑马等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如智能核保实现200余种疾病+5000种疾病情形纳入、秒级核保通过等服务,“数字君康”平台提升公司80%以上运维流程的处理时效等。

在打造高效、灵活、强大的数字运营大脑的同时,君康人寿近年来也持续借力科技之力,重塑服务新内核,如通过OCR识别、人脸核身技术保障客户信息安全,通过优化报案服务机制与疑议前置沟通机制、升级重疾绿通服务、完善适老化服务、推出官微“长辈模式”等举措,全方位保障客户权益、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此次获得“年度保险科技进步奖”奖项,再次证明了君康人寿在科技创新打造智能化运营服务体系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君康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科技投入,不断探索创新项目,以求为客户提供精准触达、实时响应、专业高效的保险服务。”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君康人寿 保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