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富士康回应郑州园区疫情情况:从今日起,做好员工点对点有序返乡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30 18:46:56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杨夏    

富士康郑州园区的疫情牵动人心。

针对郑州园区疫情的最新状况,今日(10月30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微信联系富士康方面了解情况,随即富士康科技集团回应称,做好园区20余万员工的照护与安全保障是一场“持久战”,也关注到了外界对富士康的关心,恳请各界给予理解和支持,照护员工是集团经营的首要原则。当前,在地方政府的指导下,集团郑州园区正持续落实防疫措施,实施了闭环管理、点对点通勤、每日核酸及抗原筛查、免费为员工提供三餐等举措。

对于近期一些有返乡意愿的员工,富士康表示,园区已联合政府统一组织人员和车辆,从今日起做好员工点对点有序返乡服务;针对园区内的员工,在符合防疫安全生产规范下,集团会全力保障员工生产安全及健康照护;由政府统筹管理的爱心观察区员工,集团也会尽最大努力,持续协调地方政府,为员工提供必要的物资供给与生活保障。目前园区内相关物资供应充足,会待疫情逐步稳定后,恢复先前因防疫而暂停的堂食等正常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10月30日下午,河南禹州市、长葛市、伊川县、许昌市襄城县、魏都区、周口市西华县及商水县、平顶山新华区、鹤壁市淇滨区、山城区、淇县等多地已发布致在富士康工作人员的公开信,表示做好了当地户籍员工返回家乡的准备。各地均表示,确需返乡者均需提前进行报备,落实“点对点”服务和相应的隔离措施。部分地区可通过“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报备系统”进行报备,其他地区可通过当地有关部门电话提前报备,部分地区还要求返乡者持有连续三天或两天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从产能布局来看,郑州富士康在当地拥有三个厂区,分别是郑州航空港厂区、经开区厂区、中牟县厂区。郑州厂区也是富士康为苹果生产iPhone的主要制造基地。

对苹果和正在生产新款iPhone 14系列的富士康而言,当前这个时间段,通常是iPhone制造的关键期。此次疫情或多或少将对产量造成影响。对此,富士康表示:“郑州园区与政府配合防疫,目前状况已在逐步控制之中,集团也会协调其他厂区产能备援,以降低可能的影响。”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工业富联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