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长盈精密交出近两年最佳成绩单 盈利拐点已至?

2022-10-30 17:53:46

精密零组件龙头长盈精密(SZ300115)近日发布的2022年三季报让人眼前一亮。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达39.34亿元,同比增长38.32%;净利润为1.557亿元,同比增长296.20%。公司的营收和净利润均为近两年的单季度新高。消费电子业务放量、新能源业务产能进一步释放,是长盈精密取得靓丽业绩的核心因素。对于公司交出的这份成绩单,券商纷纷予以高度评价。“公司盈利拐点已至”成为券商的共识。

双轮驱动带来营收和盈利双增

长盈精密主营业务为开发、生产、销售电子连接器及智能电子产品精密零组件、新能源连接器、结构件及模组、消费类电子精密结构件及模组、机器人及工业互联网等。

消费电子业务仍是公司业绩的基本盘。从前三季度的情况来看,经过此前的产能爬坡及良效率提升后,公司消费电子业务下游需求旺盛,机壳业务等持续放量增长。同时,公司同国际大客户的笔记本电脑项目也持续高增长,智能穿戴零组件项目也在短时间内实现了较大收入。

“未来随着大客户重磅新产品的导入,可穿戴业务有望持续增长。”有券商如此判断。

手机业务上,长盈精密对主要安卓品牌客户的销售收入均实现了增长;单是在上半年,公司对北美安卓客户的收入增长便超过170%。

新能源业务是长盈精密业绩的重要增量,也是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看点。长盈精密从2016年涉足充电桩相关配件等开始布局新能源业务。短短5、6年时间,公司已经形成了动力电池高低压电连接件、动力电池结构件、汽车智能门锁模组、充电枪等产品线。

截至目前,长盈精密与国内外一些汽车大厂也有一定的深度合作。公司于2017年开始与国外某大厂首次开展合作,并逐步成为其新能源汽车零组件的重要供应商,在部分高精度产品占据核心供应份额。

自2020年起,长盈精密配合重要客户对新能源组件业务进行了大幅度的扩产。2020年12月,宁德时代宣布在宁德、常州、宜宾三地共投入高达390亿元进行扩产。随后,长盈精密宣布于三地合计投资20亿进行配套布局。伴随着这些扩产项目今年陆续投产,新能源业务对公司的业绩占比正快速提升。

2017年-2021年,长盈精密新能源业务的营业收入分别为0.54亿元、2.36亿元、4.05亿元、5.03亿元、11.29亿元。今年上半年,公司新能源业务收入便达到10.49亿元。

券商称三季度拐点已至

在长盈精密三季报出炉后,券商纷纷予以了评价:“公司迎来业绩拐点,新能源与大客户新品快速增长”、“A客户及新能源业务有望迎来放量增长,盈利能力将不断改善”、“Q3业绩拐点向上,新能源、A客户双轮驱动”、“公司迎来业绩拐点,新能源与大客户新品快速增长”等。

银河证券评价称,长盈精密毛利率净利率环比改善显著,费用率显著下降;持续拓展大客户产品,消费电子业务迎来放量;新能源业务产能进一步释放,占比持续提升。

“三季度拐点已现!”东方财富证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规模持续扩大,毛利率与净利率实现环比持续提升,公司毛利率由一季度的14.45%提升至三季度的17.60%,净利率提升至4.14%。在东方财富证券看来,公司国际大客户驱动消费电子业务增长,笔记本电脑产能持续释放;公司在新能源动力电池头部客户以及北美新能源汽车大客户业务保持高速发展,已进入快速增长通道,将成为公司业务发展最重要增长点。

中航证券也认为,长盈精密新能源业务已步入快速增长通道,成为公司最重要的增长点,随着公司汽车结构件收入的进一步放量,公司有望持续提升固定资产创收能力,回到行业的领跑地位。

招商证券则展望未来,其认为长盈精密消费电子业务、新能源业务均有很大的增量空间,尤其是新能源业务在未来三年均有望保持高速增长,“伴随量产爬坡带来的规模效应,公司新能源业务的盈利能力有望优化,业绩弹性空间可期”。

除了对公司两大主营业务表示肯定外,中航证券特别关注了长盈精密元宇宙业务的前景。中航证券认为,公司在元宇宙领域,除已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的核心客户外,还取得了元宇宙行业重要客户的供应商资格。随着技术的发展,AR/VR产品的应用场景将会更多地与人们的生活、工作相连接,这会成为公司消费电子业务新的成长点。

免责声明:文中机构分析不作为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