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盛京银行: 创新交易银行业务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2-10-30 16:24:24

盛京银行紧跟数字化时代浪潮和客户交易需求的变化,将交易银行业务作为数字化转型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深化交易银行顶层设计,推进交易银行品牌建设,充分发挥交易银行在结算融资、信用担保、产品创新、客户服务等方面的显著优势,在践行“六稳六保”,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通畅方面,切实发挥地方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

立足场景共建生态 推出“TOWER+”交易银行品牌

今年以来,陆续出台了稳经济大盘相关部署安排。盛京银行第一时间响应,出台7个方面21条助企纾困金融服务举措,并于6月21日举办“TOWER+”交易银行品牌发布会。

TOWER,中文译为高塔,寓意方向、引领,其核心价值为交易银行(Transaction Banking)、开放银行(Open Banking)、智慧银行(Wisdom Banking)、极致体验(Experience)与创新发展(Revolution)。“TOWER+”品牌的“+”寓意交易银行品牌建设的体系化及可扩展化。

“TOWER+”品牌以更好服务中小微企业为己任,立足场景、赋能客户,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多维度、一站式服务,高效联结核心客户、平台客户、政府客户及其产业链,与企业同频共振、共建生态。

“TOWER+”交易银行品牌的推出,不仅是盛京银行积极践行金融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也是盛京银行落实行业金融战略,打造资金融通、资源整合、资本运作、资产管理的“四资一体”综合化、专业化服务模式,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的具体体现。

精准对接客户需求 产品创新多点开花

盛京银行始终以客户为中心,顺应数字化背景下企业交易模式的变化和业务发展的需要,推出“电子投标保函”、“供应商融资”、“订易融”、“辽贸贷”等特色化、数字化金融产品,为中小微企业降本增效。

疫情期间,为满足广大小微客户线上快速开立投标保函的需要,盛京银行推出了电子投标保函,以特定政府招投标管理平台上的投标人为被保证人,占用担保公司授信,在线向平台招标人出具电子保证承诺。自今年6月起,依托辽宁省住建厅招投标平台,盛京银行已累计自动开函52笔,并实现全流程线上自动开函。“盛京银行的电子投标保函,有效解决了平台上小微企业保函授信难、费用贵、开函慢的问题,为我们小微企业参与政府招投标项目提供了便利。”入驻省住建厅招投标平台的沈阳市某小微企业负责人感慨地说。

供应商融资是盛京银行聚焦供应链金融,在基础交易及应付账款无争议的前提下,占用买方授信额度,为卖方提供的无追索权应收账款融资。通过科技手段,盛京银行实现与国内某大型商超集团内部采购系统线上对接,同步供应商交易数据,截至目前,已累计为该商超集团300余户上游供应商放款2.3亿元,单笔投放金额最少仅几万元,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零碎、分散的问题,得到了集团及上游供应商的广泛好评。

订易融是由国内卖方申请,以订单项下买方支付的货款作为第一还款来源的短期融资产品。某公司为国有大型工程施工企业的上游成品油供应商,该公司在实际业务中订单量大、流转快,形成了大量应收账款,而企业自身缺少有效抵押物,很难申请传统授信。“盛京银行及时向我们提供了订易融业务,有效满足了我们企业在货物发运前支持原材料采购、货物运输的短期资金需求,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该企业负责人在享受到盛京银行订易融业务的便利后由衷地点赞。

助力外贸保稳提质 跨境金融服务升级

稳外贸是稳增长的有力支撑,对保就业保市场主体具有重要意义。盛京银行一直致力于“稳外贸”,服务“双循环”。

今年上半年,面对即将开始的互联网大促,沈阳自贸区内某跨境电商企业却面临采购资金迟迟不到位、无法按时备货的难题。得知企业的困难后,盛京银行立即成立专属服务团队,在两周内实现贷款发放及境外汇款。“在企业发展的关键节点,盛京银行主动作为,及时出手,让我们跨境电商企业在新一轮增长中没有慢下脚步。今年上半年,我们的营业收入已经接近去年全年的水平。”该跨境电商企业投融资总监感激地说。作为首批入驻自贸区沈阳片区的金融机构之一,盛京银行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从结算、融资、跨境业务等方面,全方位赋能跨境电商,助力自贸区发展。

为进一步支持外贸型小微企业“走出去”,盛京银行联合辽宁省担保集团、中国出口信用保险辽宁分公司共同推出辽贸贷业务。通过担保和保险的增信,对于持有辽宁信保提供的中小企业综合保单(SSM)或小微企业信保易保单(SSE)的出口型小微企业(辽宁省内除大连市)提供订单融资,融资款项可用于原材料采购、半成品加工、生产、产品储运等方面的资金周转,并在保费及贷款利息补贴政策的加持下,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形成银行、信保、担保合力服务外贸型小微企业的新模式。

专业成就你我。以专业的精神提升金融服务的品质,以利他之心为小微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面向未来,盛京银行将紧紧围绕“做一家好银行”的战略愿景,坚定践行“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持续推进交易银行产品创新和服务升级,“以我之好成就您好”,在金融支持辽沈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