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顶峰300亿,如今跌破百亿!王亚伟旗下千合资本经历了什么?多只产品规模低于5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30 13:59:24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彭水萍

近期市场跌破3000点,私募圈的新闻不断,今日传出王亚伟旗下千合资本跌出百亿,王亚伟作为曾经的“公募一哥”,其首只私募产品曾创下2000万元的认购门槛,之后管理资产很快突破百亿,在高峰时期更是达到了300亿的规模。

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千合资本的管理规模最新显示为50亿-100亿元,正式跌出百亿。此外,千合资本旗下多只产品规模低于500万,还有产品被终止投顾协议。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69677

此前,和王亚伟一起创业的核心团队成员之一,千合资本原基金经理崔同魁离开千合资本,加盟盘京投资。近年的千合资本经历了什么?

王亚伟旗下千合资本跌出百亿阵营

近期市场跌破3000点,而私募圈新闻不断,昨日百亿私募大佬和谐汇一掌门人林鹏致歉投资人,今日传出王亚伟旗下千合资本跌出百亿规模。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最新的管理规模显示为50亿-100亿元,正式跌破1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在2005年12月末至2012年5月期间,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基金创造了近1200%的累计回报,为其赢得“公募一哥”的称号,也为王亚伟奔私之后增添了不少光环。

2012年,王亚伟离开了华夏基金,创立私募千合资本。王亚伟奔私之后可谓是风光无限,发行私募产品可谓是一帆风顺,尤其是王亚伟发行的首只私募基金“外贸信托-昀沣”,最初申购门槛不低于2000万元,产品管理费高达2.5%,这样的高规格还是让客户趋之若鹜。但时过境迁,王亚伟奔私之后的表现还是不如预期,并没有当初在公募基金的业绩那样亮眼。

值得注意的是,和王亚伟一起创业的核心团队成员之一,千合资本的基金经理,王亚伟的“大弟子”崔同魁在2021年离开千合资本,加盟了盘京投资。其实近年来,很多私募核心人物都出走单干的不少。很多成立了自己的私募公司,有的是加盟平台型私募,做自己的事业。崔同魁的离去,某种程度暗示了千合资本在发展中遇到了瓶颈问题。从协会备案信息来看,千合资本的股权结构中,王亚伟持股90%,陶勤持股10%。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千合资本的私募代表产品华润信托-千合紫荆精选C期,截至2022年10月14日的单位净值为1.9524元,今年以来小幅亏损5.41%。不过该产品的基金经理为王路跖。

值得注意的是,千合资本的管理规模下降时,它的新产品发行也没有跟上节奏。从产品备案情况来看,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在2022年只备案了3只产品,最近的是2022年7月6日备案的千合资本-昀锦金选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多只产品管理规模低于500万

值得注意的是,千合资本除了产品清算之外,千合资本旗下还存在着多只产品管理规模低于500万的情况。比如备案于2015年5月14日的外贸信托-云豹一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管理规模已经低于500万元。据基金业协会特别提示,根据管理人2022年第3季度最新报送信息,该基金存续规模低于500万。备案于2017年8月2日的华润信托·宽星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据基金业协会特别提示,根据管理人2022年第3季度最新报送信息,基金存续规模低于500万。


此外,管理规模低于500万元的产品还有备案于2017年8月31日的华润信托•昀沣1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备案于2020年4月16日的华润信托-宽星6号A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存续规模也低于5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从基金更新的最后时间来看,在2022年9月27日,华润信托▪宽星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投资顾问协议已经终止。

此外,据基金业协会提示信息显示,千合资本还存在着逾期未清算基金,主要是指私募基金管理人存在超过到期日3个月且未提交清算申请的私募基金。

王亚伟近些年似乎从二级市场销声匿迹了,但是其却频频现身一级市场,并且还成立了两家股权私募。王亚伟的股权私募平台包括:北京千合弘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管理规模为0-5亿元;上海晞恒资产,管理规模为10亿-20亿元。协会信息显示,王亚伟是北京千合弘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实际控制人,其中瑞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股99.98%。上海晞恒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0.02%。

北京千合弘鼎投资机构类型是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目前在协会备案了上海未易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一只产品,从协会反馈的信息来看,上海未易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实缴资本低于注册资本25%或低于200万元,另外全职从业人员少于5人。此外,上海晞恒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也是王亚伟,其机构类型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在基金业协会合计备案了20只私募产品,其中已经有2只产品已经清算了。

对于上述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试图联系千合资本,其官网并没有留下任何电话联系方式。记者按照千合资本官网的要求留下了记者自身的联系方式,不过截至发稿,并没有得到千合资本的回应。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6967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千合资本 基金投资 私募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