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上海贵酒: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74%,发展势头稳健

2022-10-30 12:36:31

10月29日,上海贵酒(证券简称:岩石股份,股票代码:SH600696)发布了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海贵酒营业收入约7.87亿元,同比增长73.92%,已远超去年全年6.03亿元的营收规模;实现归母净利润4730.16万元,并实现了营业收入连续三个季度同比、环比稳步增长。

作为资本市场的“酱酒第二股”,在白酒行业整体营收增速放缓、利润下滑的情况下,上海贵酒持续稳健发展,展现了较强的市场韧性。

持续加强品牌引领,发展稳健精进

企业发展的持续稳健精进,主要得益于上海贵酒今年以来全面聚焦酒类主业,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用世界一流的消费品品牌运营理念,全力打造品牌资产、客户资产和产能资产,从而实现了公司规模较快发展。

作为白酒行业的“后起之秀”,面对激烈竞争的市场格局,唯有加大品牌投入、加强品牌建设;大力推进优商、扶商举措,加快市场渠道建设;并强化与消费者的情感链接,在提升市场知名度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市场美誉度,赢得发展机遇。

今年以来,上海贵酒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主营业务,持续加码市场营销、广告宣传等投入,加强品牌建设,重点经营品牌资产。至今年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投入总计2.99亿元,同比增加300%。

品牌建设,是一家品牌酒企的长期工程,也是企业的“基础设施建设”。正是基于对长期主义的坚守,上海贵酒大手笔、持续的品牌投入,在为企业规模化发展提供助力的同时,也将为未来中长期的业绩和利润转化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三季度以来,品牌建设大动作依旧不断,呈现强势的市场占位表现。

7月,上海贵酒“高酱优等生”品牌大片隆重登陆高铁列车;军星品牌专列首发仪式在成都东站隆重举行;君道贵酿高铁冠名专列发车仪式在哈尔滨西站隆重举行,这是继上海、南昌、福州、广州之后,君道贵酿号整装再度起航;

8月,上海贵酒与《中国好声音》的强势联手,正式成为2022《中国好声音》首席合作伙伴;果味酒品牌十七光年成为励志青春剧《二十不惑2》独家合作伙伴,该剧在湖南卫视、芒果TV、爱奇艺同步首播后,引发收视热潮;

公司旗下大单品上海贵酒·旗下天青贵酿品牌户外媒体广告登陆福建、广东、天津3省市,在多城联动开启刷屏模式。

9月,上海贵酒旗下君道贵酿携手上海文广纪实人文共同打造的创新人文访谈节目《听君道》正式开播,君道贵酿深度对话12位当代名仕等等。

进入10月,上海贵酒的全新品牌故事片《好酒·待贵人贵友》登陆中央电视台CCTV-1《大国品牌》,并在CCTV-2财经频道、CCTV-4中文国际频道、CCTV-13新闻频道同步播出,让世界见证“中国新白酒”力量。

多产品再获行业大奖,产能提升有序进行

上海贵酒除了在品牌端持续发力之外,产品力建设也得到了来自行业内外的高度认可。

7月份,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上,十七光年清型米酒(荔枝味)荣获2021年度“青酌奖”酒类新品(果酒类)称号;

8月份,中国酒业金盛奖评选活动上,高酱·珍藏酒和军星·1921两款实力酱酒单品,双双斩获中国酒业金盛奖“2022年度中国酒业好产品TOP100大奖”;中国酒业华夏奖评选中,君道贵酿荣获“2021年度中国酒业最具投资价值品牌”;贵酒匠·尊享酒则在第三届国际品质节摘得“杰出质造产品奖”殊荣;

在第23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上,上海贵酒旗下天青贵酿、高酱、贵酒匠、军星等系列产品更是斩获诸多殊荣,累计获得2金7银的好成绩,享誉国际;

9月份,在中国酒业金樽奖颁奖礼上,君道贵酿又荣膺“2022中国酒业最具增长潜力品牌”,十七光年则获得“2022中国酒业最受‘Z世代’喜爱品牌”荣誉。

正是对产品品质的执着追求,造就了上海贵酒在产品销售、品牌塑造层面的双丰收。与此同时,为满足市场对高品质白酒的更大需求,公司的产能提升动作目前也已有序开展,未来公司的产能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此外,由于公司规模的快速增长,原有的办公场所难以满足业务开展和发展需求,今年7月底,上海贵酒总部从陆家嘴搬迁至徐家汇商区。新总部办公区域实现了近4倍的扩容,意味着公司未来发展更是充满了无限可能。

机构投资者纷纷看好

自从上海贵酒转型以来,聚焦主营业务,不断深耕精进,赢得了投资者和资本市场的认可。

特别是控股股东的增持和员工激励计划的实施,更是向市场传递了企业坚持长期主义、生产经营持续稳健向好的信心。

去年,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大幅增持公司股份,持股比例从期初的55.1%增加至64.98%;今年7月份,公司控股股东继续增持公司股份0.19%,并表示后续12个月内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2%。

今年上海贵酒再度推出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对此,长城证券发布报告称,上海贵酒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有利于建立和完善员工与公司的利益分享机制,不断完善和优化公司治理结构,提高职工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

与此同时,公司良好的业绩表现和未来预期,也吸引了机构投资者的关注和持有。据公开信息显示,鹏华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在三季度建仓或持有上海贵酒。

作为行业的新生力量和创新型白酒代表企业,上海贵酒立足“用未来定义未来”发展策略,近年来稳健、快速的发展,表明公司的主业转型之路已经取得成效,未来公司仍然会坚守初心、聚焦主业,赢得消费者和投资者的双重满意。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