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49人死亡,韩国突发踩踏事故,现场事故目击者发声,尹锡悦召开紧急会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30 06:44:4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30日消息,当地时间10月30日,韩国消防部门称,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149人,另有150多人受伤。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29日,韩国首尔,位于龙山区的梨泰院发生大规模人员伤亡事故,数十人出现心脏骤停的情况。当地时间2022年10月30日,消防员正在对现场人员进行救助。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韩国警方和消防部门介绍,29日22时15分左右,消防部门首次接到报警称,梨泰院站一条小巷里有人被困,需要救援。之后接连接到类似报告,消防厅于22时43分发布了应对第一阶段命令,23时13分发布了应对第二阶段命令,23时50分发布应对第三阶段命令,消防应对第三阶段是向非常大规模的灾难下达命令的阶段。消防队员抵达现场后对50多人实施了心肺复苏,多名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就医。

据现场目击者称,当时路上人满为患,不知从何时起,在坡路上方有推力,下坡方向的人群开始被推倒,导致事故发生。

有关部门正在进行救援

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韩国总统尹锡悦在就事故做出两次紧急指示后,于当地时间30日凌晨在龙山总统府召开“紧急状况检查会议”。

尹锡悦指示,以行政安全部为中心,所有相关部门都要尽全力对伤者进行迅速急救和治疗。尹锡悦表示,为确保救护车行进的畅通,将对相关路段进行交通管制。他指出,“现在的首要问题是将伤者迅速送往医疗机构进行急救”。

韩国消防部门在29日23时50分下达了应对大规模灾难的“消防应对第三阶段”命令。龙山消防署相关人士表示,“情况严重到无法准确统计死伤者,龙山消防署已经出动所有人力前往现场急救”。韩国消防厅表示,目前已经出动90辆救护车前往现场救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韩国 严重事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