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参与袭击黑海舰队,俄正制定实际回应措施!俄外交部:英国还参与了对“北溪-1”和“北溪-2”管道的破坏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30 00:35:23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0月29日表示,就英国专家参与针对俄黑海舰队的袭击以及英国教官为乌克兰培训士兵的情况,俄外交部正在联合有关部门制定实际的回应措施。

扎哈罗娃表示,俄军方掌握的情报表明,英国还参与了对“北溪-1”和“北溪-2”管道的破坏活动。俄方多次提出对这些事件进行联合调查,相关的建议已经发送给了丹麦、瑞典和德国政府,但是遭到了拒绝。

这份协议,俄方已暂停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10月29日发布公告称,鉴于乌方29日在英国专家的参与下对黑海舰队船只和参与“粮食走廊”安全的民用船只进行袭击,俄方已暂停执行关于从乌克兰港口出口农产品的协议。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新华社

俄国防部:黑海舰队一扫雷舰在空袭中受损!袭击的培训由英国专家领导

另据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10月29日发表声明称,当天凌晨4时20分,乌军出动9架无人机和7艘无人舰艇,对黑海舰队的船只和塞瓦斯托波尔基地停泊的民用船只进行了袭击。俄黑海舰队“伊万·戈鲁别茨”号扫雷舰以及南港的一处围油栏受到轻微损坏。黑海舰队摧毁了所有来袭的空中目标。

俄国防部强调,遭受袭击的黑海舰队的船只参与了保障乌克兰粮食从黑海港口出口的工作

俄国防部称,本次袭击的准备工作和对乌克兰特别海上行动中心人员的培训是在英国一支海军部队所派出专家的领导下进行的。根据现有资料,英国海军这支部队的代表参与了今年9月底针对“北溪”天然气管道破坏行动的策划和实施。

此外,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9日凌晨塞瓦斯托波尔遭乌军无人机攻击时,一架美国RQ-4B全球鹰全天候侦察无人机在克里米亚附近的黑海中立水域上空17公里的高度进行了数小时的侦察飞行。

参与破坏“北溪”天然气管道?英国防部紧急发声:没有!

据央视新闻援引塔斯社报道,英国国防部当地时间10月29日表示,英军没有参与破坏“北溪”天然气管道的活动。

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29日称,当天凌晨乌军出动无人机和无人舰艇对俄黑海舰队的船只和塞瓦斯托波尔基地停泊的民用船只进行了袭击。

俄方称,本次袭击的准备工作和对乌克兰特别海上行动中心人员的培训是在英国一支海军部队所派出专家的领导下进行的。根据现有资料,英国海军这支部队的代表参与了今年9月底针对“北溪”天然气管道破坏行动的策划和实施。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10月29日发表声明称,当天凌晨,塞瓦斯托波尔遭遇无人机袭击,俄黑海舰队一艘扫雷舰在空袭中受损。

此外,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称,俄方打算提请国际社会,包括联合国安理会,注意英国参与的在黑海和波罗的海对俄罗斯联邦实施的一系列袭击问题。

此前,据环球网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9日刚刚消息,俄罗斯国防部称,英国皇家海军官员参与了“北溪”管道遭破坏事件。

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英国皇家海军官员参与了日前针对“北溪”管道的恐怖袭击的策划和实施。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据央视新闻,9月26日,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海底管道“北溪-1”和“北溪-2”发生天然气泄漏,泄漏点共四处,分别位于丹麦和瑞典专属经济区。丹麦和瑞典地震监测机构观测到泄漏点所在区域当天发生强烈震动,认为发生“爆炸”,两国政府和欧洲联盟怀疑泄漏为“蓄意破坏”所致。

粮食出口协议将到期,乌方就延长协议同土耳其、联合国谈判

据央视新闻7月22日报道,乌克兰独立通讯社22日报道称,乌克兰、土耳其与联合国签署了粮食出口协议。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长库布拉科夫、土耳其国防部长和联合国秘书长在文件上签名。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当地时间22日表示,在伊斯兰坦布尔签署的“从乌克兰港口安全运输粮食和食品的倡议”是初步的,由乌克兰与土耳其和联合国签署。土耳其、联合国和俄罗斯也将签署一份类似的文件。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不会签署直接的粮食协议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5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乌克兰、俄罗斯、土耳其、联合国于今年6月达成的粮食出口协议将于11月到期。目前乌方正就延长协议同土耳其和联合国进行谈判,并未与俄方进行直接接触。他并未表明乌方对谈判前景的看法,但表示谈判进程很艰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国际文传电讯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然气 农产品动态 粮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