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已致45人死亡,菲律宾这地区宣布进入灾难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9 13:59:07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29日,受台风“尼格”影响,菲律宾“邦萨摩洛”穆斯林自治区宣布进入灾难状态。

自27日夜间,受台风“尼格”影响,“邦萨摩洛”穆斯林自治区的哥打巴托市和马京达瑙省突降暴雨,引发洪灾和山体滑坡,目前已经导致该地区42人死亡。当地政府称,约有80人失踪,目前搜救行动仍在进行当中。

菲律宾国家减灾委称,台风“尼格”共计导致菲律宾全国范围内45人死亡。

另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年第22号台风“尼格”(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9日)早晨5点钟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向约22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14.3度、东经123.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30-2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30-40公里。

预计,“尼格”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白天穿过吕宋岛南部,于30日上午进入南海中东部海面,强度还将有所发展,最强可达台风级(33-35米/秒);之后向华南沿海靠近, 强度逐渐减弱。

图片来源: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网

据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29日11时,“尼格”中心位置北纬13.7度、东经121.7度;强度等级为强热带风暴;最大风力卫10级,28米/秒(约101公里/小时)。

图片来源: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15725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菲律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