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华夏银行:经营转型纵深推进 发展质效持续提升

2022-10-29 12:38:26

华夏银行近日公布了2022年三季报。2022年三季度,华夏银行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资本实力持续增强,风险管理持续强化,发展质效明显提升。报告期末,华夏银行资产总额38,420.2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51%;贷款总额22,851.1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23%;存款总额20,740.7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91%。前三季度利润总额229.73亿元,同比增长6.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76亿元,同比增长5.44%,经营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对公板块业务稳健发展。综合服务能力建设积极推进,对公存款增长加快。战略客户业务发展稳健,金融服务持续推进,房地产业务稳步推动,机构业务发展取得新突破。贸易金融业务质效全面提升,国际结算量、国内证创同期历史新高,经营效益大幅提升。投资银行业务发展态势良好,业务规模和中间业务收入快速增长,规模效益协同提升。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持续推进经营租赁转型,加强银租联动,经营效益得到大幅提升。

零售板块贡献持续提升。个人业务发展提速,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业务稳步发展,产品体系不断完善。普惠金融服务质效提升,“两增”贷款超额完成监管要求,打造专属“小微特色产品超市”,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综合解决方案。信用卡业务转型见效,规模和收入逐步增长。

金融市场板块发展加速。金融市场业务轻资本转型成效显现,交易能力建设加强,票据盈利增长较快。资产托管业务强化联动营销,公募基金、保险资产和信托财产托管规模和收入实现双增长。华夏理财转型扎实推进,产品净值化转型顺利收官,投资决策体系和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全渠道销售体系初步建立,行外代销余额较年初增长较快,成功发布华夏理财直销APP。

风险管理持续强化。风险管理机制建设持续推进,授信审批专业能力和协同服务有效提升。一是持续完善信贷与投融资政策,深化风险成本收益计量,全面加强征信统筹管理,完善单一风险管理。二是授信策略体系建设提质见效,带动信贷投融资余额有效增长。三是建立授信预审机制。对重点储备项目开展预审,服务一线抢抓投放。四是加强重点风险防范,实施房地产专业化管理,严格管理“非房涉房”业务。报告期末,该行拨备覆盖率153.46%,较上年末提高2.47个百分点。

金融科技推进融合发展。一是数字化转型扎实推进。加快创新工厂推广,启动企业级数字化客户经营平台重点工程建设。二是产业数字金融业务创新发展。数字融资客户、数字结算客户增长较快,打造铁路货运贷、数字政采贷产品,推出“数融通宝”大宗商品融资产品。三是数字运营能力提升。企业级客户信息管理系统上线,网点转型升级稳步推进,科技赋能成效显现。

股票定向增发圆满完成。2022年10月,华夏银行股票定向增发圆满完成,募集资金80亿元,核心一级资本补充到位。首钢集团、京投公司作为华夏银行的主要股东,分别出资50亿元、30亿元参与增发,体现了大股东对该行经营发展的长期支持和合作共赢的坚定信心。本次增发完成后,华夏银行资本实力得到有效增强,为该行业务发展和经营转型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同时也为该行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深入推进全行高质量发展。2022年,华夏银行迎来成立三十周年,同时也是该行新五年战略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成立三十年来,华夏银行作为一家国有金融企业、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国家系统重要性银行,始终积极融入国民经济建设发展主流,创新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近几年来,该行持续全面深化改革,围绕增强创新能力、提升专业能力、推动均衡发展等当前阶段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深化改革促发展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为建设成为“大而强”“稳而优”的现代金融集团不断奋力迈进。

作为国有金融企业,华夏银行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识变应变求变,秉承“服务新时代建设新华夏”主题,进一步加大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科技创新、服务产业升级、服务民生的力度,主动防范化解风险,深入推进全行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华夏力量。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蒙锦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