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大公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柏乐:助力债市更好地发挥稳经济、调结构、促发展的积极作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9 09:32:40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公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柏乐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表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离不开信用体系的建设和完善,这对评级机构本身提出了新的要求。

吕柏乐表示,信用评级机构作为金融债券市场的重要参与者,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服从服务国家战略,锚定服务实体经济的战略定位,助力债券市场更好地发挥稳经济、调结构、促发展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评级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

大公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 吕柏乐

图片来源:大公国际 

吕柏乐说,大公国际作为国有控股评级机构,要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党和国家设立评级行业的初衷,紧密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绿色发展、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等国家鼓励和支持的重点产业、领域的研究和支持力度,以高质量的评级服务,在引导市场资源流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与薄弱环节、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需求、助力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纵深度上发挥自身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吕柏乐认为,经济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础,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全球金融博弈加剧、冲突不断,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的复杂局面,信用评级机构要将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信用在金融风险识别、监测、管理、处置等环节的作用,建立健全“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

吕柏乐表示,大公国际积极践行评级国家队使命,今后将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在党的领导下,以维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为己任,严格落实监管要求,通过提升评级质量、增强评级权威性,运用科学、及时、精准的风险评级预警系统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必须持之以恒、长久作战,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以高质量评级服务国家战略,维护好国家的金融稳定,经济和数据安全,提升中国评级的全球话语权和影响力。

他还表示,大公国际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评级国家队”的战略定位,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采取“三年转型升级”“五年重回国内前列”“十年成为国际一流”的三步走策略,向建设“世界一流评级机构”的总目标稳步前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