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方时尚董事长徐雄:科技进步和驾培行业消亡“是两回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8 22:16:40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文多    

国内自动驾驶技术正在加速实现突破,驾驶操作正变得越来越简单,未来驾驶人还需要进驾校学车吗?

东方时尚董事长徐雄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科技的进步和驾培行业的消亡“是两回事”。

他认为,自动驾驶可以让驾驶操作变得更加简单、安全、舒适,“但它替代不了驾驶人需要有驾驶执照这件事。”汽车制造业水平的不断提升,使驾驶培训已不再仅仅把如何让学员把车开动作为训练目的,“更重要的是安全意识的培养,是培养驾驶人守规矩。把规则变成习惯的过程,是遇到险情知道如何应对的过程,也是发生事故如何使损失减到最小的过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4449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