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第13届金鼎奖揭晓:和合期货荣膺“年度ESG金融先锋奖”

2022-10-28 21:21:55

10月2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承办的2022年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十三届金鼎奖颁奖典礼顺利举行。本次论坛聚焦金融支持实体、普惠金融、财富管理、我国ESG的方向与路径等多层面的深度议题,深入探讨绿色金融如何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论坛当天议程结束后举行的第十三届金鼎奖颁奖仪式上,和合期货凭借长久以来在社会责任承担以绿色经济、绿色金融等方面的突出贡献,荣膺“2022年度ESG金融先锋奖”。

现如今,ESG已经成为企业绕不开的话题之一。金融机构作为社会经济生活的重要参与者之一,在低碳责任与可持续发展上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从ESG信息披露的企业规模来看,金融机构或成为企业ESG治理回馈社会的引路人。截至2021年末,中国绿色信贷余额15.9万亿元,居世界首位。主动披露ESG相关报告的A股上市公司超过1100家。ESG主题类基金200余只,规模2000多亿元。

当然,期货作为能对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分散、转移价格风险的工具,也积极参与到ESG的发展中。在去年举行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发展论坛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董事长何庆文表示将持续跟踪国内ESG指数体系的发展状况,实时选取符合中国市场需要特征、有一定应用基础的产品来研究,推出ESG期货和绿色债券期货,为绿色发展作出贡献。今年上半年,中金碳期货ETF在港交所上市,推动中国香港ESG市场得到快速发展。

期货公司作为连接投资者与交易所的桥梁,近年来,在谋求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践行金融服务实体,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和合期货作为其中的一员,主动发挥金融引导作用,将绿色金融贯穿在业务发展中的每一环,利用相关期货期权品种为企业提供风险管理服务,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全面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和水平,为实体企业的绿色低碳转型提供支撑和动力。

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和合期货通过金融与乡村产业链结合,致力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合期货将勇担金融企业使命,充分发挥金融专业优势,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未来,和合期货将持续践行绿色发展战略,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把ESG理念融入公司发展战略与经营管理中,积极打造公益品牌形象和增强治理能力;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方式,全力支持公共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