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光明乳业2022年三季报:“匠”心孕育品牌之力 “爱”心肩负国企之责

2022-10-28 20:06:32

近日,光明乳业(600597,SH)公布2022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光明乳业实现营业总收入213.85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69亿元。2022年以来疫情复杂多变,作为有着百年传承底蕴的乳品制造业,光明乳业持续完善全国化布局,致力用匠心铸造领“鲜”品质,用爱心担当“保供”之责。

夯实奶源布局孕育业务新空间,展现“综合实力”

为落实奶源战略性布局,加强对核心市场的服务能力,提高盈利能力,光明乳业加快全国化布局步伐,宁夏中卫、安徽阜南、安徽淮北、哈川二期等养殖示范场逐步投产。为了积极践行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2022年6月,光明乳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投资建设定远牧场群项目,项目设计规划存栏4.75万头奶牛,总投资约24.93亿元。

光明乳业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对标国际奶源管理标准,通过建立现代化、标准化、规范化的自有奶源基地,有效提高奶源自给率,也从源头上保障公司的产品质量。通过奶源管理系统,实现牧场与工厂之间生奶数据的互联互通,达到兼顾生产需求和品质控制的目的,使消费者喝上放心奶的同时也实现公司长期、稳定的可持续性发展。

创新思维赋能品牌新鲜活力,展现“自信之魂”

2022年以来,光明乳业结合自身优势,持续加强品牌建设。9月份,在第十三届中国奶业大会上,光明乳业携光明优倍有机鲜牛奶、光明优倍浓醇高钙奶酪棒等多款新品亮相,多款创新联名产品通过造景布置,将品牌与优质IP深度绑定。光明优倍携手《我们的歌》第四季,唱响新时代,传递“鲜活力”。光明致优冠名呈现了《乌菲齐大师自画像》艺术展,满足消费者对精致生活的追求。光明乳业独家冠名《典籍里的中国》第二季,以典籍为脉络,鲜活输出文化自信。一系列创新赋能品牌发展的背后,是光明乳业百年历史的深厚沉淀。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四届iSEE全球食品创新奖中,光明乳业成功摘得“产品类”最佳单项奖殊荣,“光明纯奶酪棒”和“光明优倍鲜奶雪糕”均入围iSEE创新品牌百强榜。其中,“光明纯奶酪棒”获得“最佳奶酪及奶酪制品”奖。

光明乳业在追求品质的同时,不断加强数字化建设。光明随心订与上游生产加工形成一体化协同产业链,以全产业链数字化与社区级别数据分析,全产业链层层把关,不仅为乳品安全提供多重保障,也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体验。通过数字化转型升级,随心订已成为全国领先的鲜奶配送平台,其定位也由“送奶到家”升级为“鲜食宅配”平台。连续承接了两届的“上海五五购物节”电商平台推广任务,并且连续五年获得“上海品牌”认证。2022年光明随心订再次入选十大“上海品牌”卓越贡献品牌。

贡献力量赋予光明美好未来,展现“国企担当”

作为上海乳品供应底板,光明乳业全力保障市民的乳制品供应。此前,上海疫情严峻,光明乳业凭借在疫情中竭尽全力保障上海市民“奶瓶子”不断供的突出贡献,在“大上海保卫战”中荣获“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成都发生疫情时,光明乳业为了保证疫情防控下成都市民对乳制品的需求,下属成都工厂积极投入乳制品保供工作,采取闭环生产管理,开启“防疫泡泡”模式——142名生产线人员以及83名物流人员留守工厂,坚守本职岗位,为保障成都市民“奶瓶子”不断供贡献光明力量。

除此之外,光明乳业始终将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融入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在防疫常态化背景下,光明乳业依旧持续开展牛奶纸盒回收公益行动并将其不断升级,通过数字化赋能,支持消费者通过光明随心订App预约上门回收奶盒,不断丰富兑换产品品类,引领全国人民践行低碳生活理念。

未来,光明乳业将坚守“品质如一创新如一温暖如一”的初心,不断加强科研创新,开拓进取,以生产更高品质的乳制品为目标,让更多人感受美味和健康的快乐。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