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理财业务违规!四家机构合计被罚超千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8 20:19:04

10月28日,银保监会发布系列罚单,建行、农行、兴业银行和农银理财因为理财业务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被处罚。据统计,这四家金融机构共计被罚1040万元。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10月28日,银保监会发布系列罚单,建行、农行、兴业银行和农银理财因为理财业务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被处罚。据记者统计,这四家金融机构共计被罚1040万元。

其中,兴业银行理财业务存在老产品规模在部分时点出现反弹、未按规定开展理财业务内部审计、同业理财产品未持续压降等违法违规行为。

建设银行理财业务存在老产品规模在部分时点出现反弹。

农行被罚的缘由包含未及时发现理财产品投资集中度超标情况;理财托管业务违反资产独立性原则要求,操作管理不到位。

与此同时,罚单显示,农银理财存在公募理财产品持有单只证券的市值超过该产品净资产的10%;全部公募理财产品持有单只证券的市值超过该证券市值的30%;突出使用绝对数值展示业绩比较基准等违法违规行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5395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农银理财 行政处罚 兴业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