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10月30日起,国航开始执行冬春季航班计划

2022-10-28 19:34:26

国航将于北京时间10月30日零时起,开始执行冬春季航班计划。国航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冬春季航班运行特点,结合市场变化情况及旅客服务需求,动态优化生产经营,精心筹划调配运力,着力打造精品航线,在满足旅客多元化需求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为旅客提供美好出行体验。

继续恢复、增班国际航线运营。冬春季,国航在严格落实民航局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为旅客营造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的同时,积极优化运力,统筹协调各部门保障能力,确保国际客运航线尽快恢复、增班。新航季,国航计划执行52条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132班次/周,新恢复北京-新加坡、杭州-罗马、杭州-大阪、重庆-迪拜、重庆-首尔、天津-东京、天津-大阪等国际航线,计划新开北京-约翰内斯堡-成都、重庆-布达佩斯、重庆-胡志明市等国际航线。

持续增加国内航班运力投入。在国内航班运营方面,国航计划执行343条国内航线,1450班次/天,同比2021年同期提升3.3%。在冬春季,国航合理安排北京“一市两场、一场两区”以及成都“一市两场”航班计划,积极推进北京首都机场时刻优化、航线调整等工作。冬春航季,国航计划在北京首都机场T2运行51条航线、通航53个航点、班次量约为148班次/天;北京大兴机场班次量延续每日107个起降架次、通航44个城市45个航点,并对部分航线在两场的分布和班次进行了优化。

着力打造国内精品航线。冬春季,国航集中优势资源,从班次量、宽体机投入、出港时刻整/半点率等方面着力打造国内精品航线。北京首都机场始发的十条精品航线同比每周增加17个航班以上,宽体机执飞比重为63%,其中北京首都-上海虹桥、深圳航线计划由宽体机执飞。冬春季,国航国内六条快线的出港时刻在优化后,整/半点航班占比为89%,同比提升4%。

继续优化红色旅游精品航线。在红色旅游精品航线方面,冬春季国航在延续原有11条红色旅游航线的基础上,对部分航班的出港时刻、机型、准点率等三个维度进行了优化,并结合达州新机场保障能力的提升,调整提升北京首都、广州往返达州的机型配备,切实满足广大旅客红色旅游出行需求。

推出更多贴心服务产品。结合冬春航季特点,国航华东营销中心根据“二十四节气”时间点,推出华东始发国内航线淡季预购卡产品,并在上海虹桥机场推出了泊悦酒店休息室和快速安检服务,让旅客享受“先休憩候机,后安检登机”的出行体验。国航华南营销中心推出了“10.28机票囤货季”活动,带给旅客更多出行优惠。国航石家庄营业部为首次乘坐国航航班的旅客推出专属值机柜台、专属安检通道和贵宾室优惠体验服务,带给旅客无缝隙的地面指引服务。

为让旅客出行更加顺利,国航将对新增、复航航线、转场航班等信息以及疫情防控等乘机要求,通过短信等方式提前告知。同时针对冰雪季运行特点,国航提前筹划制定预案,全力做好航班保障和旅客服务工作,助力旅客美好出行。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