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海天股份披露2022年三季度报告 连续多季度营收利润双增

2022-10-28 18:59:28

10月26日晚间,海天股份(603759.SH)披露2022年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8.36亿元,同比增长15.49%;归母净利润1.61亿元,增长26.52%。

从单季度数据来看,今年第三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2.81亿元,同比增长4.38%;归母净利润6111.44万元,同比增长21.74%。2022年以来,海天股份已实现连续三个季度单季归母净利润双位数增长。

主营业务竞争壁垒稳固 年内业绩持续高增

近年来,得益于国家城镇化水平的提升,以及环保领域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供水及污水处理行业发展空间不断扩张。

2022年7月2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印发《“十四五”全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城市水系统体系化建设行动,加强城市供水安全保障。推进全流程供水设施升级改造。

此外《规划》还提出,推进城镇污水管网全覆盖,要加快老旧城区、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的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消除空白区。按照因地制宜、查漏补缺、有序建设、适度超前的原则,统筹考虑城市人口容量、分布和迁徙趋势,坚持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科学确定城镇污水处理厂的布局、规模及服务范围。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黄河干流沿线城市和长江经济带城市和县城实现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能力全覆盖。

《规划》为“十四五”期间供水及污水处理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指引。较强的公用事业属性一方面决定了政策对行业的影响力,另一方面因供需市场波动小,也给行业中的公司带来了较为稳定的盈利预期。

海天股份定位为以供水业务及污水处理业务为主营业务的综合环境服务运营商,经多年积累,海天股份在四川、河南、云南、新疆等地拥有37家子公司,已发展成为西南地区环保水务行业民营龙头企业。

海天股份拥有全套完整的运营管理模式,在区域覆盖率不断提升的同时,业务盈利水平也在不断增加,使得海天股份在年内连续交出了营收利润双位数增长的定期财报,受到社会公众的一致认可。

近期,海天股份子公司宜宾海天水务有限公司受到了四川电视台《一江清水向东流》的特别专题报道,节目聚焦宜宾海天-杨湾污水处理厂以严于国家排放标准的岷沱江流域标准排放,助力长江岸线点污成“清”,碧波重现,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不断贡献海天力量。

抢抓碳中和机遇 多元业务备受关注

今年以来,海天股份多元化动作频繁,除通过入股兴储世纪进入储能赛道外,公司控股的中海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涉及垃圾焚烧发电、固废危废处置等。公司此前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询问时曾表示,相关项目正在积极稳步拓展中。前期业务开展方式主要以并购为主,随着业务发展和经验积累,也可考虑参与新项目投标。

公司管理层在今年7月份的投资者交流中表示,积极响应碳中和政策,推进清洁能源领域的业务探索,是公司长期性、持续性的计划。

依托于主营业务带来的稳定“入账”,海天股份在碳中和领域的多元化探索体现了公司稳健经营与抢抓行业机遇的双轨平衡,公司在众多潜力领域完成的布局,亦将通过项目的逐步推进,贡献新盈利曲线。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