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打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最后一公里” 成都温江加快技术经纪人队伍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8 16:05:56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Wkrzhngejy1666934655854.thumb_head

培训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温江区提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10月25日—10月28日,由成都市温江区委组织部、新经济和科技局联合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温江分中心举办的温江区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举行,共有来自各领域的80名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相关工作的人员报名参训。

据介绍,本次培训共分为两期,主要通过线下讲师授课、实地参观教学和线上自主学习的方式开展,先后邀请了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程劲等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和企业家代表授课,主要从技术市场及政策解读、技术供求信息征集与挖掘处理、技术评价与评估基础与实践、知识产权基础与运营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分享。

据了解,技术经纪人作为技术转移转化专业人才,在促成科技商品交易、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近年来,为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推动形成以技术成果转化为主的经济发展新路径,温江区新经济和科技局联合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共建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温江分中心,搭建了驻温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平台。同时,充分发挥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温江分中心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组织开展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大力培育技术经纪人队伍,充分发挥技术经纪人科技政策宣传员、成果收集侦察兵、成果转化经纪人作用,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