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稳增长、促发展、提质效、惠民生” 四川天府新区公园社区商业发展促进会成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8 16:05:40

每日经济新闻 刘杰    每经编辑 赵博渊

Arlrgyoogk1666924696076.thumb_head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四川天府新区提供

社区是市民生活消费不可或缺的场景,小而优、优而美的社区商业日益成为公园社区“必备项目”,对满足“家门口”的消费需求供给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10月27日,四川天府新区公园社区商业发展促进会成立授牌暨《关于支持发展社区商业的十条措施》2022年社区商业机会清单发布大会顺利召开。

会议现场,四川天府新区公园社区商业发展促进会成立授牌仪式、四川天府新区公园社区商业发展促进会社区商业发展智库专家聘任仪式顺利举行,随后社区商业促进会理事单位发起联合倡议。会议还发布了2022年天府新区社区商业机会清单,举行了首店品牌签约仪式。在圆桌讨论环节,来自锦绣智诚、新山书屋、COCO-MAT、银芭、那个房间、丸露营的嘉宾代表上台共同探讨和分享如何打造公园里的美好生活这一发展理念,为探索公园社区发展治理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有益的启发。

会议还宣布四川天府新区《关于支持发展社区商业十条措施(试行)》(以下简称《措施》)将于2022年11月1日起生效,试行期两年。

据介绍,《措施》以利民便民为核心、以特色品牌为引领、以丰富文化为支撑、以激发活力为目的、以共创共享为驱动,着力在主体培育上优环境,积极营造社区商业发展的良好生态。具体而言,《措施》共分为“支持发展社区基本生活配套商业”等十个板块,对四川天府新区社区商业发展的路径探索进行了全面解析,明确了社区商业发展目标,提出了社区商业治理举措。

四川天府新区公园社区商业发展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府新区有着非常良好的公园场景化的本底,如何在此基础上构建舒适的、便利的、有趣的生活场景,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携手共创,促进会也将为新区的社区商业发展提供一个快速解决问题、献计献策的平台渠道,赋能四川天府新区社区商业高质量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商业 社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