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将军队部署到俄罗斯家门口,俄方:将采取反制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7 16:28:15

每经编辑 陈鹏程

据央视新闻10月2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6日表示,美国在罗马尼亚部署的美国陆军第101空降师,增加了俄罗斯的安全风险,这也促使俄罗斯采取反制措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1505162

佩斯科夫强调,将这样一支军队部署在俄罗斯家门口,对地区局势的可预测性和稳定性没有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5日,据CCTV4援引俄新社报道称,武契奇指责美国把101空降师部署在罗马尼亚与乌克兰的边境附近,称这“将使地区局势急剧恶化”,俄美在这一地区可能会爆发“直接冲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52742844

此前,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1日报道,来自美国陆军第101空降师的4700多名士兵已经被部署到北约成员国罗马尼亚境内,并与罗马尼亚军队进行联合军事演习。报道称,这是第101空降师80年来首次部署到欧洲。该空降师指挥官表示,“虽然此次部署是为了保卫北约领土,但如果战事升级或北约遭到攻击,他们已经做好了穿越边境进入乌克兰的准备。”

另据CCTV4援引印度《欧亚时报》报道,早在今年6月30日,美军第101空降师的部分人员就率先被部署到罗马尼亚,并进行空中攻击展示。8月,美军正式对外宣布:“第101空降师时隔近80年重返欧洲,美军士兵被部署到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匈牙利和斯洛伐克,以保护北约的东翼,并震慑对手。”

此外,据环球时报报道,今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政府多次强调,美国不寻求与俄罗斯冲突,不打算向乌克兰派兵。RT报道称,北约一再声明,其不是冲突的一方,不会派遣军队进入乌克兰。但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北约一直在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向其提供先进的武器装备。6月下旬,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宣布,北约将大规模增加其处于高度戒备状态的部队人数,使其兵力从4万人增加到30万人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时报、CCTV4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150516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