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前三季度净利减少2336%,天和防务33.56亿元投建5G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7 16:25:51

每经记者 张文瑜    实习生 李晓雅    每经编辑 贺娟娟

10月26日,天和防务披露了2022年三季度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主营收入3.41亿元,同比下降17.46%;归母净利润-3310.48万元,同比下降2335.9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业绩萎缩明显,天和防务或存在较大应收账款回收风险。业绩虽然承压,天和防务业务扩展仍在继续,不久前公告称拟投资超33亿元建设5G通讯产业园项目。

 

前三季净利下降2335.99%

 

西安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和防务”)是一家以军民两用关键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为核心支撑的新型高科技企业。目前已形成“军工装备”、“通信电子”“新一代综合电子信息(天融工程)”等三大业务体系和军工装备、5G射频、物联感知、行业大数据、数字海洋等五大业务板块。

天和防务目前营业收入以电子元器件制造业为主,占比88.63%。电子设备制造业次之,占比8.17%。

天和防务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41亿元,同比下降17.46%;归母净利润-3310.48万元,同比下降2335.99%;扣非净利润-4735.01万元,同比下降60.32%。

单季度来看,天和防务第三季度实现实现营业收入1.01亿元,同比下降36.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1.08万元同比下降274.14%;基本每股收益-0.0307元,同比下降273.45%

拉长时间线观察,天和防务是在2020年之后,业绩出现较明显萎缩,该年内上市公司还实现营收12.23亿元,到了2021年,公司营收减少至5.59亿元,不到前一年营收规模的一半,净利也开始转亏。

值得注意的是,天和防务或存在较大应收账款回收风险。

根据三季报,天和防务本期发生信用减值损失2845.79万元,同比增加1273.02%,增加的主要原因系计提坏账准备所致;应收账款为1.37亿元。

同时,天和防务上半年应收账款账龄在1年以内(含1年)的应收账款期末余额为1.45亿元,占总额的26.51%;账龄在5年以上的应收账款期末余额为3.61亿元,占总额的66.06%。

投建5G通讯产业园

今年8月30日,天和防务披露了《拟投资建设西高新天和防务二期--5G通讯产业园天融大数据(西安)算力中心项目的公告》,天和防务称计划投资16.9981亿元在该5G通讯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业务范围拟包括5G通讯电子产品(隔离器、环形器、5G射频微波芯片)及军民两用相关产品的生产。

天和防务称,该项目意在扩充民品通信电子产品结构,推进军民品融合发展,从而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从此次三季报来看,5G通讯产业园的修建对于天和防务的业绩也造成了一定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产业园项目将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投资预计为21.5536亿元,二期投资预计为12.0114亿元,合计超过33亿元。

而据公告,天和防务三季度在建工程金额为4.73亿元,同比增长58.96%,系5G通讯产业园建设支出增加所致;长期借款2.27亿元,同比增长489.32%,系为建设5G通讯产业园取得的专门借款;长期应付款增加账面金额9500万元,系收到5G通讯产业园项目建设资金所致;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2.86亿元,同比增长280.38%,系5G通讯产业园项目建设投资增加所致。

针对投资建设5G通讯产业园项目对于业绩带来的影响,以及可能存在的应收账款坏账的风险,记者将采访函发送至天和防务董秘邮箱,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和防务 5G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