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有武器流入黑市!普京警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7 13:55:14

每经编辑 黄胜    

针对西方国家向乌克兰频繁大量输送武器,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26日表示,西方国家向乌克兰输送的武器已经出现在黑市里,有跨境犯罪集团将这些武器走私到其他地区,如果落入犯罪分子手中,将带来非常严峻的挑战。

普京:西方运往乌克兰的武器出现在黑市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26日表示,西方国家向乌克兰输送的武器已经出现在黑市里,有跨境犯罪集团将这些武器走私到其他地区,如果落入犯罪分子手中,将带来非常严峻的挑战。普京提到,流入黑市的武器不仅仅是轻型武器,甚至可能包括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和高精度武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8985617

美国媒体8月报道称,在西方输送给乌克兰的武器中,70%都没有到达前线。

据环球网援引俄媒报道,在普京作出上述表态之前,俄方已多次就西方援乌武器流入黑市发出警告。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此前报道,当地时间7月28日,俄罗斯联邦总检察长克拉斯诺夫在吉尔吉斯斯坦北部城市乔尔蓬阿塔表示,根据俄方掌握的信息,西方国家提供给乌克兰的武器和弹药已经出现在了黑市。RT称,与此同时,一些西方的高级军官曾承认,要有效追踪价值数十亿美元武器运送到乌克兰后的实际去向,几乎是不可能的。

西方国家向乌克兰频繁大量输送的武器

据央视新闻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消息,当地时间9月8日,美国国防部部长奥斯汀表示将再向乌克兰提供价值6.75亿美元的武器。

当地时间10月2日,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宣布,德国将会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武器,包括价值超过9000万欧元的16门榴弹炮。

据斯洛伐克媒体10月2日报道,这16门榴弹炮将由德国、丹麦和挪威共同出资在斯洛伐克制造,预计将于2023年下半年开始交付给乌克兰。

此前在访问乌克兰期间,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还明确承诺,将提前向乌克兰交付中程防空导弹系统。

同一天,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法国将再次向乌克兰提供6到12门“凯撒”自行火炮。此前,法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约20门“凯撒”自行火炮。

当地时间10月12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法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凯撒”自行火炮,将再向乌克兰提供6门这类自行火炮。同时,马克龙提到将向乌克兰提供防空系统和雷达等军事物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罗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