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富通拟收购成都良辰美:标的公司去年无营收今年却已上亿,平治信息去年曾0元转让其49%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6 23:29:26

◎中富通控股子公司将通过增资及股权受让等方式,取得成都良辰美100%股权,该公司业务以数字营销为主。成都良辰美去年无营收,但今年前8个月的营收已经过亿元。

◎成都良辰美之前是平治信息下属全资公司。去年8月、今年2月,平治信息方面陆续转让了所持成都良辰美49%、51%股权,其中49%股权无转让对价。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文多    

中富通(SZ300560,股价13元,市值29.42亿元)10月26日晚间宣布,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星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星枞)将通过增资及股权受让等方式,取得成都良辰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良辰美)100%股权,该公司业务以数字营销为主。成都良辰美去年无营收,但今年前8个月的营收已经过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成都良辰美曾是平治信息(SZ300571,股价29.84元,市值41.64亿元)下属全资公司。去年8月、今年2月,平治信息方面陆续转让了所持成都良辰美49%、51%股权,其中49%股权无转让对价。

成都良辰美今年营收激增

据中富通披露,上海星枞与成都良辰美及其股东江杭和王冠签订《增资及股权转让协议》;上海星枞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认购成都良辰美全部新增注册资本,并将2000万元全部计入注册资本。上述增资完成后,成都良辰美的注册资本变更为3000万元,其中上海星枞持有成都良辰美66.67%股权(对应2000万元注册资本)。

上述增资完成变更登记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上海星枞分别受让江杭及王冠持有成都良辰美23.33%和10%的股权,股权交易价格以江杭及王冠实缴到位出资金额为定价依据。转让完成后,上海星枞将持有成都良辰美100%股权,成都良辰美纳入中富通合并报表范围。

成都良辰美成立于2017年7月,当前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江杭、王冠认缴出资额分别为700万元、300万元。以身份证前6位数字来看,江杭为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人士,其住所位于上杭县临江镇。王冠的身份证前6位数字显示其为江苏盐城人,不过住址在深圳。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上海星枞的股东名单中也有一名叫“王冠”的人士,但两位“王冠”是否为同一人不得而知。

据公告称,成都良辰美系一家以数字营销业务为主的企业。对于收购成都良辰美,中富通表示,收购将进一步整合公司数字营销板块上游优质的媒介资源及获得牌照,落实公司数字生态的战略布局,进一步实现IT赋能产业生态的业务发展战略。

“公司通过收购成都良辰美,加大了数字营销板块的投入,并利用数字营销业务,来打通乡村与城市间的连接,对公司整体IT布局与生态经营收入增长将产生积极影响。”上市公司表示。

成都良辰美2021年度无营收,亏损1.08万元。而在今年前8个月,该公司营收激增至1.05亿元,净利润为74.71万元。截至8月30日,成都良辰美总资产为7393.15万元,净资产为73.45万元。

成都良辰美为何能实现营收激增?对此,记者10月26日晚间拨打了公司工商资料中的手机号码,但无人接听。

成都良辰美财务情况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平治信息曾0元转让部分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良辰美与上市公司平治信息颇有渊源。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成都良辰美曾由深圳市兆能讯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能讯通)100%持股。2021年8月11日,兆能讯通将所持成都良辰美49%股权分别转让给了江杭(受让35%)、王冠(受让14%),转让后兆能讯通持股51%。今年2月14日,兆能讯通退出成都良辰美股东名单,至此,江杭、王冠分别持有成都良辰美70%、30%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兆能讯通为平治信息全资子公司。平治信息2021年年报曾这样披露:“2021年8月,子公司兆能讯通出售成都良辰美49%股权,无转让对价”。

据中富通公告披露,成都良辰美截至2021年年末的总资产、净资产分别为1.95万元、-1.26万元。以此观之,其49%股权在交易时无对价则也可以理解。

平治信息2022年半年报披露,兆能讯通于今年2月将所持成都良辰美51%股权也进行了转让,“处置价款与处置投资对应的合并财务报表层面享有该子公司净资产份额的差额”为5968.23元。这样看起来,这次成都良辰美51%股权的交易,价格应该也不会很高。

图片来源:见微截图

综合来看,江杭、王冠以“低价”从平治信息手中收购了一家没有收入的壳公司,在短时间内让该公司的营收激增,并很快找到了接盘方中富通。

数字营销业务助力中富通营收上涨

10月26日晚间,中富通发布了2022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为8.04亿元,同比增长30.92%。“主要是报告期内新增山东中移的维护及建设项目,以及新增数字营销业务所致。”公司称。

中富通主营通信服务、信息化软件服务等业务。今年以来,公司通过设立上海星枞等布局数字营销业务,主要以巨量引擎、磁力金牛等数字化营销服务平台的代理业务为基础,为客户提供精准营销策略、营销效果评估、调整优化营销策略等服务。

今年上半年,中富通数字营销业务的收入便达到8309.79万元。

在收购公告中,中富通透露成都良辰美是巨量引擎销售管理中心巨量星图服务商管理授予全国区域、全行业的“KOL采买合作机构”和“综合代理商”。对于中富通而言,如果能在今年将该公司收入囊中,也有利于公司达成激励解锁条件。

据中富通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415.62万股限制性股票。该限制性股票的考核年度为2021~2022年两个会计年度,公司层面业绩考核指标为:2021年营业收入不低于9.50亿元,2021~2022年两年的累计营业收入不低于20亿元。

2021年度,中富通的营业收入为9.769亿元;以此估算,公司2022年度需要实现超过10.231亿元的营业收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0829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富通 平治信息 并购重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