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长城汽车总裁穆峰:加速创新,助推汽车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6 22:28:05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裴健如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连日来,企业界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长城汽车总裁穆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他的感悟。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汽车制造业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传统汽车行业已经快速转向新能源赛道。我们要深刻学习二十大精神,激活创新第一动力,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把创新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力争为国家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贡献更大的力量。”穆峰说。

对于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要求,穆峰认为,长城汽车所在的汽车制造领域,是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关键环节之一。接下来,长城汽车将立足行业及产业发展,加速创新,助推汽车制造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2020年,长城汽车发布“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涵盖了汽车研发、设计、生产以及汽车生活的全产业链价值创新技术体系,正式宣告向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的目标迈进。

面向未来,穆峰表示:“长城汽车向新能源转型已经全面提速。在新能源技术领域,公司已经确立混动、纯电、氢能三轨并行的发展路径,深入布局新能源;在新能源产品方面,魏牌及欧拉已经全面新能源化,哈弗也已经全面开启新能源转型,沙龙也将冲击纯电赛道的豪华新高度,坦克、长城炮也将很快量产落地。新能源矩阵的不断扩充,将全面助力长城汽车在未来的新能源领域占领势能高点,加速实现‘碳中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