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动作!谢治宇、刘彦春、朱少醒三季度调仓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6 12:33:49

每经记者 李沛沛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随着基金三季报的密集披露,越来越多明星基金经理的持仓情况、调仓思路和后市观点曝光。

“顶流”基金经理谢治宇三季度出现了比较罕见的大幅调仓换股,他管理的兴全趋势投资、兴全合润前十大重仓股都有较大变动,其中兴全趋势投资大幅加仓招商蛇口、万科A和金地集团。谢治宇表示,三季度组合整体保持了相对高的仓位,在结构上针对性的做了一定的调整,但大的方向没有变化,根据前述逻辑重点布局在逆周期调节和经济弱相关的成长性板块。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10945

刘彦春的景顺长城鼎益加仓了爱尔眼科,减持泸州老窖和贵州茅台,目前股票仓位为92.47%。他在谈及具体操作时表示,淡化阶段性景气波动,基于正常宏观环境下企业合理定价寻找投资标的。“尽管短期内会受到情绪波动影响,但我们认为中长期可以为持有人创造价值。”

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在三季度大幅加仓郑煤机、迈瑞医疗、药明康德等个股,同时减持了伊利股份。目前富国天惠精选成长的股票仓位为93.17%,与一季报的93.26%和中报的93.43%基本持平,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

谢治宇罕见大幅调整重仓股,看好军工、半导体、房地产等

今年三季度,谢治宇罕见地调整了前十大重仓股。以兴全趋势投资为例,虽然保利发展仍然是第一大重仓股,但前十大持仓中新进北方华创、招商蛇口、万科A、金地集团、中航沈飞、联创电子、恒生电子等7只个股,有点“改头换面”的意思。相应地,中国核电、芒果超媒、德方纳米、宁德时代、东方财富、鹏鼎控股、闻泰科技则掉出了前十大重仓股的行列。

其中,兴全趋势投资大幅加仓了招商蛇口、万科A和金地集团,环比增幅达到101.86%、120.24%和223.16%,对联创电子和紫光国微的增持幅度也达到了33.19%和30.98%。

另外,他管理的另一只基金兴全合润前十大重仓股也新进6只个股,同时大幅增持韵达股份、鹏鼎控股和健友股份。

目前兴全趋势投资的股票仓位为88.22%,和一季度的89.66%相比有所下降,与中报水平基本持平。


 

谢治宇在三季报中也透露了从当前时点来看未来市场最为确定的方向,主要包括以下几个大方向:1、为了经济复苏而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以及与经济周期相对弱相关的行业,如军工等;2、对于在强调内循环的大背景下,中长期看受益于进口替代、补短板的成长性行业,比如半导体设备等;3、为了经济复苏必须解决的一些核心矛盾,比如房地产;4、一些已经处于周期底部,整体市值安全边际充足,中长期看依然有成长空间的成长赛道,比如消费电子。

他还表示,强势的成长赛道中一些依然有空间的领域,以及消费中在回调后逐渐显现的投资机会也是关心的重点。 

刘彦春增持爱尔眼科,强调淡化阶段性景气波动

另一位“顶流”基金经理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三季报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并未发生改变,但进行了增减仓的操作。三季度景顺长城鼎益增持了589.8万股爱尔眼科、增持幅度29.92%,同时减持了泸州老窖和贵州茅台,减持幅度分别为6.64%和5.65%。

景顺长城鼎益的前四大重仓股,占基金净值的比例都超过了9%,集中度还是比较高的。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的股票仓位为92.47%。


 

刘彦春指出,前三季度,我国经济缓慢复苏。生产端表现稳健,出口在外需支撑下保持较高增长,带动制造业投资保持较高增速。基建是我国稳定内需的重要抓手,随着稳增长政策持续落地,基建投资继续保持高增长。需求端是主要问题,新冠疫情影响下,服务业运行艰难,消费行业面临一定的压力。房地产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二三线及以下城市下行尤甚,地产新开工、房地产投资持续下行。居民消费整体疲软,就业形势特别是年轻人就业压力较大。金融层面,政府投资推动金融扩表,然而实体融资需求疲弱,资金淤积金融市场。市场利率下行,小盘风格持续。

在谈到操作思路时他表示,三季度的具体操作淡化了阶段性景气波动,基于正常宏观环境下企业合理定价寻找投资标的。“近几年,短期因素对市场干扰较多。疫情反反复复,国际关系错综复杂,实体经济和股票市场都受到了较大影响。我们始终认为决定公司市值的是企业全生命周期可以为股东创造的价值。短期事件冲击带来的更多是投资机会。”

朱少醒增持迈瑞医疗、郑煤机

富国基金明星基金经理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精选成长也公布了三季报,显示了他的调仓情况。

三季度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增持幅度较大的个股包括迈瑞医疗、郑煤机、药明康德等,增持幅度分别达到28.00%、30.75%和16.01%,因此迈瑞医疗和郑煤机也成为富国天惠精选成长的新进重仓股。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的新进个股还有雅克科技,韦尔股份、东方雨虹和东方财富则掉出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同时,该基金还减持了伊利股份,减持幅度达12.86%。

目前,富国天惠精选成长的股票仓位为93.17%,与一季报的93.26%和中报的93.43%基本持平,相比之下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


 

朱少醒在三季报中指出,三季度实体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消费在疫情的影响下持续低迷,地产大幅下滑,信用事件高发的苗头显现。海外环境复杂多变,市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在继续降低。如果局限于眼前的宏观背景去探讨,的确很难找出太多积极乐观的因素。

但他坦言,好处是市场的整体估值处于长周期中很有吸引力的位置,当下权益市场处在较好的风险收益区间。“我们并不具备精确预测市场短期趋势的可靠能力,而把精力集中在耐心收集具有远大前景的优秀公司,等待公司自身创造价值的实现和市场情绪在未来某个时点的周期性回归。”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1094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投资 业绩披露 房地产 股份增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