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拜登接种加强针,发出警告:或将恶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6 12:02:1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6日消息,美国总统拜登25日接种针对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疫苗加强针,并警告美国进入冬天后疫情或将恶化。

拜登当天下午在白宫附近的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里接种该加强针,并发表讲话。他说,新冠病毒不断变化,新变种出现在美国以及世界各地,随着天气变冷,人们将在室内待得更久,新冠病毒等传染性病毒将更容易传播。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新华社

拜登还警告,美国目前每天仍有数百人因感染新冠病毒失去生命,这一数字在今年冬天可能会上升。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9700万,死亡病例逾106万。

据新华社10月14日消息,美国政府13日延长因新冠疫情暴发实施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以应对冬季新冠病例可能激增的情况。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哈维尔·贝塞拉当天宣布,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再延长90天。由此,医疗机构接受的财政支持和民众获得的医疗补助将继续保留。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美国实施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每90天重新评估一次。

这是5月17日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拍摄的新冠病毒检测点。图片来源:新华社

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9月中旬接受采访时说新冠疫情“已经结束”,招致不少卫生专家批评。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统计,美国现在每天仍有数万人感染新冠病毒。

这是2022年1月4日,工作人员在美国纽约一个新冠检测点工作。图片来源:新华社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2日在记者会上强调,尽管各国有应对新冠疫情的必要工具,但疫情并没有结束,“仍有许多工作要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克尔克霍夫说,新冠病毒在世界各地仍以“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度”传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