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业绩稳健,丽珠集团2022年前三季度归母扣非净利同比增长12.24%

2022-10-26 09:40:00

10月25日晚间,丽珠集团(000513.SZ,01513.HK)披露今年三季报。据报告,丽珠集团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86亿元,同比增长1.66%;归母净利润4.89亿元,同比增长25.37%;归母扣非净利润4.63亿元,同比增长9.01%。

季报显示,前三季度,丽珠集团实现营业收入94.88亿元,同比增长1.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7亿元,同比增长3.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09亿元,同比增长12.24%。

公告显示,丽珠集团的营收来源主要为化学制剂、原料药、中药制剂、体外诊断四大业务板块。2022年前三季度,丽珠集团化学制剂板块实现销售收入55.72亿元,保持稳健增长。其中,消化道产品实现收入26.46亿元,同比下降11.60%;促性激素产品实现收入20.92亿元,同比增长5.81%;精神产品实现收入3.99亿元,同比增长30.68%;抗感染产品实现收入2.98亿元,同比增长7.23%。

2022年前三季度,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丽珠集团化学制剂产品的营收,但得益于高进入壁垒与良好的竞争格局,该公司促性激素领域重磅产品亮丙瑞丽微球始终保持平稳的增长态势。与此同时,该公司加大了在精神领域药品的市场推广力度,马来酸氟伏沙明片、盐酸哌罗匹隆片放量明显,为单季度业绩贡献了较大增量。随着后期疫情的平复以及包括艾普拉唑在内的多个重点产品在医院覆盖度的大幅提升,丽珠集团化学制剂销售额在医疗医药刚需的背景下仍有望保持稳增。

在原料药板块,丽珠集团的表现同样不俗。2022年前三季度,原料药和中间体产品实现收入24.99亿元,同比增长15.99%。得益于从大宗原料药向特色原料药的成功转型,该公司原料药业务高毛利品种占比不断提高,高端抗生素及宠物药产品在海外市场的销量增速明显。

此外,丽珠集团中药制剂产品实现收入8.30亿元,同比增长0.92%,成功企稳。诊断试剂及设备产品实现收入5.02亿元,同比下降9.09%。

2022年前三季度,丽珠集团研发费用为9.78亿元,同比增24.43%。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提高了该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目前,丽珠集团曲普瑞林微球(1个月缓释)已处于上市许可审评阶段,托珠单抗注射液(IL-6R单抗)已进行上市申报,CDE正在审评进行中。

值得注意的是,丽珠集团的新冠重组蛋白疫苗丽康V-01自9月紧急授权获批上市以来一直备受关注,截至目前,丽康V-01已在广东开打。多项研究结果显示,丽康V-01对奥密克戎有高保护效力,或为国内序贯免疫加强接种的理想选择。

第三季业绩发布前一周,丽珠集团的股价连涨5个交易日,在10月20日收报34.31元/股,创60日新高。展望未来,随着丽珠集团经营策略的不断优化、研发管线的不断推进,相信该公司将延续经营业绩稳健增长的趋势,再次向广大投资者交出了一份令人圆满的业绩答卷。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丽珠集团 业绩增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