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豆神教育第三季度亏损1.13亿元 还深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5 22:42:20

每经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董兴生    

10月25日盘后,豆神教育(SZ300010,股价3.45元,市值29.96亿元)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第三季度,豆神教育实现营业收入1.98亿元,同比上升0.51%;亏损1.13亿元,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了744.41%。对于第三季度业绩大幅下降,豆神教育并未在财报中给出具体原因。

除了第三季度业绩,豆神教育还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情况。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豆神教育实现营业收入6.1亿元,去年同期为6.7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94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95亿元,同比基本持平。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成本支出方面,豆神教育前三季度营业成本为3.87亿元,去年同期为4.55亿元;销售费用为1.42亿元,去年同期为9446.94万元,同比增加49.87%,主要原因系中文未来的投放推广费用。管理费用为1.16亿元,较去年的2.2亿元减少47.07%,主要系人工成本和股权激励费用的减少所致;研发费用为5241.37万元,同比增加18.04%。

此外,财报还披露了报告期内的几个重要事项。2022年7月25日,豆神教育收到《应诉通知书》,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就与豆神教育(被告一)、窦昕(被告二)、北京立思辰新技术有限公司(被告三)及汤红芹(被告四)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事宜向北京金融法院提起诉讼,被北京金融法院受理。

随后,中国银行向法院申请了财产保全,法院裁定查封、扣押、冻结豆神教育银行账户存款7.68亿元或其他同等价值的财产;冻结豆神教育所持的北京康邦科技有限公司48.5%的股权;冻结所持中文未来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冻结窦昕所持有的豆神教育4036.69万股股票;查封北京立思辰新技术有限公司所有的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西路8号院25号楼-2至5层101号全部办公(科教)用房及地下车库用房房地产。上述财产保全措施以7.68亿元为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