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微光股份再次加码磷酸铁锂 拟对优时安增资40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5 21:47:17

◎微光股份表示,本次增资后,优安时公司成为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2022年8月,优安时公司干法磷酸铁锂产线落成,开始试生产,并对外送样形成小规模销售,为推动优安时公司快速实现规模生产,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微光股份拟对优安时公司进行增资。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0月25日晚,微光股份(SZ002801,股价28.71元,市值65.93亿元)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对江苏优安时电池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安时公司)增资4000万元。增资完成后,微光股份持有优安时公司股份的比例将由20%增至52%。

此外,微光股份还公布了三季报,2022年1月-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3亿元,同比增长17.42%,实现归母净利润2.49亿元,同比增长47.23%。

标的公司已形成小规模销售

2021年12月,微光股份与浙江拓安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安时公司)、泰州安时新能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安时新能合伙企业)共同投资优安时公司,后者注册资本由1500万元增至6000万元。

2022年8月,优安时公司干法磷酸铁锂产线落成,开始试生产,并对外送样形成小规模销售,为推动优安时公司快速实现规模生产,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微光股份拟对优安时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优安时公司注册资本将由6000万元增至1亿元,上市公司认缴出资额由1200万元增至5200万元。

据公告介绍,优安时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电池制造、销售;石墨及碳素制品制造、销售;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等。注册资本6000万元,实缴金额为1530万元。

增资前,优安时公司由拓安时公司持股29%,安时新能合伙企业持股51%、微光股份持股20%;增资完成后,优安时公司由拓安时公司持股17.4%,安时新能合伙企业持股30.6%,微光股份持股52%。

2021年、2022年1月-9月,优安时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0、5.95万元;实现净利润0.11万元、-196.82万元;期末的净资产则分别为1500.11万元、1333.29万元。

微光股份表示,本次增资后,优安时公司成为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本次对外投资使用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但优安时公司可能面临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变化、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不确定因素,存在实施进度以及投资收益不及预期的风险。

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增

2022年上半年,微光股份实现营业收入6.53亿元,同比增长24.61%,实现归母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57.46%。

从三季度业绩来看,微光股份业绩增速下降,但仍然维持增长。今年第三季度,微光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79亿元,同比增长3.45%,实现归母净利润8667.18万元,同比增长31.28%。

10月13日,微光股份曾发布业绩预告。针对预告内容,西南证券研报表示,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同比实现增长的原因有两点,一是ECM电机收入实现了高增长,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0%,毛利率高达39%,高于公司综合毛利率,目前公司临平670万台(套)电机扩产项目顺利推进中,后续扩产将进一步提升节能高效电机占比,预计2025年合计将超40%;其次,公司具备较强的成本、费用管控能力,原料采购到制造、组装、测试的一体化优势持续凸显,叠加原材料价格从高位回落等因素,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毛利率略有上升。

西南证券分析认为,从区域看,微光股份海外需求强劲,2022年前三季度境外营收增幅超45%。长期来看,美国、加拿大、欧洲等欧美国家和地区已经强制推行工业使用超高效节能电机(IE3标准能效等级)。上市公司ECM电机性能优越,出口有望维持较高增长。目前,微光股份泰国子公司的设立和建设进展顺利,未来将利用自用资金建设厂房扩大公司产能规模,将会进一步增强公司海外布局,有望维持海外业绩高增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05236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微光股份 磷酸铁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