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顶流”刘格菘最新持仓曝光!三季度大幅增持国联股份、圣邦股份,依然围绕高端制造产业链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5 19:19:45

每经记者 李沛沛 每经编辑 徐肖逍

《每日经济新闻》获悉,1025日广发基金公布了旗下基金三季报,顶流”基金经理刘格菘的最新持仓和市场观点也随之曝光。

广发小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的三季报显示,刘格菘三季度大幅增持了国联股份、圣邦股份,前者已经成为基金第一大重仓股。同时减持了锦浪科技、赛力斯和龙佰集团。目前该基金的股票仓位为87.73%,相比中报的91.91%有所降低。

首先来看看广发小盘LOF的前十大重仓股情况:

第一大重仓股由赛力斯换成了B2B电商和产业互联网行业龙头公司国联股份,增持了115.77万股、相对中报增持了13.83%,目前占基金净值的比例为9.75%。另一个大幅增持的个股是模拟芯片龙头企业圣邦股份,环比增持了22.07%,目前占基金净值的7.55%,成为第五大重仓股。

同时,广发小盘LOF减持了锦浪科技、赛力斯和龙佰集团,分别环比减持了7.56%8.43%11.29%

此外,前十大持股新进健帆生物,目前持股943.22万股、占基金净值的4.33%,康泰生物则掉出了前十大重仓股的行列。

值得注意的是,三季度广发小盘LOF的规模出现了缩水,A份额由109.79亿元缩减至99.6亿元、减少了9.28%C份额也从6.27亿元减少至5.9亿元。

刘格菘在三季报中表示,报告期内该基金的持仓结构并没有进行大幅度的调整,依然围绕已经建立全球比较优势的高端制造产业链布局。“全球比较优势制造业的成本优势、产业聚集效应以及上下游体系的创新协同生态,是我们看好这个方向的基础,这种优势一旦建立,领先优势会不断扩大,护城河不断变宽,短期的市场波动不会改变我们的判断。”

他指出,今年三季度A股市场再次迎来调整。除少数传统行业外,成长性行业普遍调整,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进一步向历史低位靠近。而站在中长期看,当市场出现“超调”时,很多成长性行业的资产容易被错误定价,此时反而会带来更多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会。

基于长周期视角,刘格菘表示对基金配置的资产充满信心,并请基金投资人也能从长周期的视角进行投资,当前时点还请保持耐心,避免情绪化的判断占主导,“跟随我们一起投资中国具有全球比较优势的企业,以期获得长期回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份增持 国联股份 圣邦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