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长点心吧!这家机构3年两次被监管警告罚款,又是因为基金募集完毕后未备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5 17:43:04

每经记者 李沛沛 每经编辑 赵云

近日,吉林证监局公布了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吉林省安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安托)因旗下私募基金募集完毕后,未根据中基协的规定办理基金备案手续,决定对吉林安托给予警告、并处二万元罚款,对其实控人邸明给予警告、并处二万元罚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发现,这已经不是吉林安托因基金未备案第一次受到监管处罚了。早在2019年,该公司就因为旗下另一只基金未按规定办理基金备案手续,同时向合格投资者之外的个人募集资金而被吉林证监局警告、罚款。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0月,吉林安托因为不能持续符合管理人登记要求,已经被中基协注销了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基金募集完毕后未备案,管理人被警告并罚款

10月24日,吉林证监局公布了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吉林安托管理的私募基金深圳源信达盈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深圳源信达盈投资)募集完毕后,未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规定,办理基金备案手续。

决定书显示,吉林安托的违法事实有询问笔录、情况说明、合伙协议、银行账户流水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依据《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证监会令第105号)第三十八条规定,监管决定对吉林安托给予警告,并处二万元罚款;对吉林安托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实际控制人邸明给予警告,并处二万元罚款。

根据启信宝数据,吉林安托成立于2013年2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由自然人邸明和张文华共同出资设立。成立以来,吉林安托共参与出资设立了24只基金,其中存续的还有4只。

此次监管通报未备案的基金是深圳源信达盈,成立于2016年10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合伙人是8位自然人。

中基协备案信息显示,邸明实控的另一家私募基金管理人深圳安托恒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安托恒源)已于2015年初在协会完成了备案,但目前该机构处于异常经营状态,并且存在提交清算开始后超过6个月未完成清算的私募基金。深圳安托恒源的关联方深圳盛世国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10月刚因涉及五项违规行为,被深圳证监局出具了警示函,目前也处于异常经营状态。

此前已有基金未备案受处罚,去年被注销管理人登记

引起每经记者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吉林安托第一次因为旗下私募基金未备案而受到监管处罚了。

2019年11月,吉林证监局也公布过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吉林安托存在两项违法事实。首先,未按规定办理基金备案手续,吉林安托管理的共青城星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共青城星源投资)私募基金募集完毕后,未根据基金业协会的规定,办理基金备案手续。

启信宝数据显示,共青城星源投资成立于2017年8月,注册资本2100万元,主要合伙人有15位。

其次,吉林安托向合格投资者之外的个人募集资金。该公司管理的共青城安飞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私募基金,向投资者募集资金时,贺某、朱某荣2名投资者的投资资金实际汇集于多名投资者的资金。其中,以贺某名义投资的8名投资者,合并投资170万元,以朱某荣名义投资的10名投资者,合并投资184万元,上述参与合并投资的投资者,投资金额均不足100万元,不符合合格投资者标准。

彼时,吉林证监局也对吉林安托做出了处罚决定:对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二万元罚款,对实控人邸明给予警告并处二万元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吉林安托因为不能持续符合管理人登记要求,被中基协注销了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目前该公司已改名为吉林省安托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5291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