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数字产业”走向深处 2022云栖大会将有超1000项科技新品发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5 17:38:53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文多    

10月25日,阿里云在云栖大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22杭州·云栖大会以“计算·进化·未来”为主题,将于11月3日~5日在杭州云栖小镇举办。

云栖大会前身为站长大会、开发者大会,2022年云栖大会已步入第十四年,见证了中国科技从网站、移动互联网走向数字时代,被视为业界的科技风向标。此前的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曾重磅发布达摩院、平头哥、城市大脑、自研CPU倚天710等。

据云栖大会组委会负责人、阿里云智能副总裁刘湘雯透露,本届云栖大会设置两场主论坛和60多场峰会和论坛,将汇聚上千位重磅嘉宾,包括20多名两院院士、众多知名学者、企业和行业领军人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孙凝晖,中国科学院院士、“脑图谱”大科学计划联合发起人骆清铭,计算物质科学研究专家龚新高,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崂山实验室)主任吴立新等,都将出席并发表演讲。

在科技成果展示上,阿里云方面介绍,此次大会将在三大展馆中设立全景式科技展,涵盖云计算、达摩院、前沿科技、数字化、元宇宙、消费电子、自动驾驶、机器人等众多主题展览,并带来超过1000项科技新品发布。

譬如超过30平方米的杭州城市大脑大屏、达摩院XR实验室制作的大明宫数字复原、由无影云电脑驱动的国产大飞机模拟飞行舱、全长9米的一汽红旗繁荣工厂微缩产线、长江三峡和南水北调工程的数字孪生、北京冬奥的“明星”冰壶机器人等,都将在云栖展厅中呈现。

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刘湘雯表示,云栖大会植根于计算产业基础,同时通过打造大会平台不断触动产业链上各要素融合融通。近年来,云栖大会上除了和计算产业紧密相关的上下游企业外,还有很多交叉和融合创新的企业加入。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很多产业也都开启了数字化进程,比如制造业、交通、物流、电力、零售等行业。刘湘雯认为,有的企业正在全链路数字化,有的企业在进行部分链路的数字化,而这些企业背后的数字化服务,大多仍是由数字科技公司提供。在过去两三年,阿里云更努力贴近行业,无论是技术的先进性还是成本的适配性上,希望通过融合创新等方面,推动不同产业里的企业更好地做好数字化转型落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7308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