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沃森生物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超70% 双价HPV疫苗放量加快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5 17:35:02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沃森生物(SZ300142,股价37.29元,市值598.60亿元)10月24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3.58亿元,同比增长74.24%;实现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144.35%。业绩增长主要由13价肺炎结合疫苗及双价HPV疫苗销售量增加贡献。但因生产线改造及生产计划调整等原因,沃森生物疫苗产品总体批签发量仍较去年同期下滑了44.74%。

前三季度,沃森生物实现营收37.06亿元,归母净利润5.3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4.06%和45.84%。相较于去年前三季度,沃森生物今年同期业绩增速较为明显。去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的同比增速分别为35.09%和-16.33%。

公司在财报中表示,营收增长主要系13价肺炎结合疫苗销售量增加及新增双价HPV疫苗销售量增加所致。

具体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13价肺炎结合疫苗获得批签发606.82万剂,较上年同期增长50.45%。双价HPV疫苗在今年5月获得首批《生物制品批签发证明》,至第三季度末获得批签发208.85万剂。结合沃森生物在今年中报中披露的双价HPV疫苗批签发数量88.47万剂,单第三季度,沃森生物的该类产品获得批签发120.38万剂,较第二季度有较大提升。

此前,沃森生物部分产品生产线因WHO-PQ项目整改等原因进行了设备改造,加之相关生产计划调整,导致部分疫苗产品批签发数量下滑较大。本季度,Hib疫苗和AC多糖疫苗已恢复生产和批签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沃森生物Hib疫苗、AC多糖疫苗等批签发量较上年同期水平还有较大差距,同时,AC结合疫苗、ACYW135多糖疫苗批签发尚未恢复。整体疫苗产品的批签发量仍较去年同期下滑了44.74%。沃森生物披露,后续整改完毕后,其他产品的生产和批签发将陆续恢复。

纵观近五年的财报,沃森生物今年前三季度营收实现了仅次于2020年的最高增速,归母净利润增速也处于近年较高水平。东莞证券研报称,公司第三季度业绩维持高速增长,业绩符合预期。多款在研产品取得临床阶段性进展,研发工作稳步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双价HPV疫苗的另一国产厂家,万泰生物(SH603392,股价111.23元,市值1007.82亿元)也于近日发布了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万泰生物营业收入为86.5亿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0.56%、231.91%。公司并未披露双价HPV疫苗的具体批签发数量,但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系二价宫颈癌疫苗、试剂及活性原料收入增加所致。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