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安洁拟投资亿元加码智慧环卫管理 投资规模超上市募投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4 23:03:23

◎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拟与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项目投资协议》,随着业务发展,投资1亿元用于打造“迅洁智慧环卫管理综合性项目”。

◎募资资金的大头被用来补充流动资金,使得新安洁的资产负债率降低至相对低的水平。截至今年上半年,新安洁的资产负债率仅约17%,且账面上持有货币资金约1.5亿元。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梁枭    

10月24日,新安洁(BJ831370,股价2.91元,市值8.9亿元)发布公告称,其计划设立子公司,并拟与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项目投资协议》,计划投资1亿元用于打造“迅洁智慧环卫管理综合性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项目的投资规模已超过新安洁IPO募投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除外)的规模。

新安洁称,本次投资是公司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需要,目的是进一步保持业务稳定和拓展区域市场,打造投资样板项目,增强公司综合实力。

计划投资1亿元

10月24日,新安洁发布《对外投资的公告》称,其拟与控股子公司神农架新安洁环境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000万元(其中新安洁持股90%),在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控股子公司重庆新安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拟用名,以工商核名登记为准)。

新安洁表示,上述子公司成立后,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拟与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项目投资协议》,随着业务发展,投资1亿元用于打造“迅洁智慧环卫管理综合性项目”。

据新安洁公告,“迅洁智慧环卫管理综合性项目”主要致力于智能环境技术研发应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城乡环境治理、公共物业管理、园林绿化管护、市政设施维护,以及环境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

此外,据《项目投资协议》,新安洁的新设控股子公司需确保在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银行开立基本存款账户,并确保在2022年12月31日前实际入驻经营。

“随着业务发展,子公司可以根据业务发展和整体经营状况决定、实施具体投资计划。”新安洁表示。

项目规模超募投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新安洁本次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并进行项目投资的总额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总资产的11.01%,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2.84%。

而在计划投资的规模上,“迅洁智慧环卫管理综合性项目”超过了新安洁的公开发行募投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除外)。据新安洁2022年半年报,其公开发行募投的三个项目分别为购置设备、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投资金额分别约0.5亿元、0.2亿元和2.3亿元。此外,超募资金也用于了补充流动资金约0.3亿元。

图片来源:新安洁2022年半年报截图

募资资金的大头被用来补充流动资金,使得新安洁的资产负债率降低至相对低的水平。截至今年上半年,新安洁的资产负债率仅约17%,且账面上持有货币资金约1.5亿元。此前,新安洁将这部分资金用于购买银行相关产品以进行现金管理。

由此可见,新安洁可能面临“钱多项目少”的处境。

据新安洁《公开发行说明书》,在登陆北交所之前,公司就已经拥有迅洁智慧环卫系统,该系统设计覆盖了新安洁的主要业务,由三个业务子系统和一个辅助子系统组成。业务子系统分别是垃圾分类子系统、清扫保洁子系统和分类收运子系统,而辅助管理子系统发挥业务流程的辅助管理作用。

在今年半年报中,新安洁称,今年上半年其持续加强迅洁智慧环卫云平台的开发迭代和推广应用,正在进行围绕环卫质量检查环节进行的“环境卫生智慧检查系统开发(一期)”项目,并持续以市场化、商业化为导向,开展“环卫精细化保洁系统方案研究”项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8313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对外投资 新安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