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中免合资公司13.08亿元竞得三亚地块使用权 计划打造高端旅游零售业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4 23:01:38

每经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文多    

中国中免(SH601888,股价167.00元,市值3455亿元)发布公告称,10月24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宏溿有限公司(太古地产有限公司实际控制的全资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合资公司成功竞得位于三亚市海棠区的一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根据中国中免的说法,该地块位于龙海路以北,藤桥路以东,面积20.75万平方米,并签订《挂牌出让成交确认书》,总成交金额为13.08亿元。

中国中免在公告中称,公司致力于通过与太古地产有限公司相关方合作,发挥太古方在商业地产开发、招商以及运营方面的商业项目经验,打造高端旅游零售业态,通过与三亚国际免税城一期、二期有机协同、良性互动,助力公司持续巩固在海南的市场地位。

自海南免税“一家独大”的局面被打破以来,陆续有获得牌照的商家进入这块领域分蛋糕,已有份额的企业拟加码布局,巩固自身地位并不奇怪。就在4日前,中国中免还发布了一则公告,称该公司投资建设的海口国际免税城将于10月28日开业运营。

在日前海南省举行的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姚磊也提到,近期海南省两家离岛免税店按程序获得批准。新增两家离岛免税店后,海南离岛免税店增加到12家,全省离岛免税店经营面积将增加一倍以上,由现有的22万平方米增加到超过50万平方米。

而新增的两家离岛免税店,其中一家就是上述的海口国际免税城,另一家则是王府井万宁国际免税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980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