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此地新增41例阳性!这些人员核酸检测,涉及7个区;地铁临时关闭站点全部恢复运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4 11:12:0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津云新闻24日消息,10月23日0时至24时,天津新增41例本土阳性感染者,均为管控人员。10月23日,天津七个区发布通告,部分区域、人员将在10月24日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天津地铁临时关闭车站也全部恢复运营!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3686

天津新增41例本土阳性感染者

据津云新闻24日消息,记者从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2022年10月23日0时至24时,天津市疾控部门报告新增41例本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均为管控人员筛查发现。其中确诊病例3例(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38例。详情如下:

感染者1—26,均系此前通报的王口镇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均居住于静海区王口镇,均系管控人员筛查发现,10月23日采集咽拭子,经检测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1例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25例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27—31,均系10月23日通报感染者42的密切接触者,均居住于西青区张家窝镇,均系管控人员筛查发现,10月23日采集咽拭子,经检测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1例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4例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32、33,均系闭环管理的重点从业人员定期筛查发现,均居住于静海区静海镇,10月23日采集咽拭子,经检测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均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34,系10月23日通报感染者51的密切接触者,居住于河东区富民路街,系管控人员筛查发现,10月23日采集咽拭子,经检测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35,系10月23日通报感染者53的密切接触者,居住于滨海新区杭州道街,系管控人员筛查发现,10月23日采集咽拭子,经检测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36-38,均系10月23日通报感染者41的密切接触者,均居住于北辰区西堤头镇,均系管控人员筛查发现,10月23日采集咽拭子,经检测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均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39、40,均系10月21日通报感染者59的密切接触者,均居住于河北区建昌道街,均系管控人员筛查发现,10月23日采集咽拭子,经检测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1例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1例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41,外省返津人员,10月21日接外省密切接触者协查通知,即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10月23日采集咽拭子,经检测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天津地铁临时关闭车站全部恢复运营!

据@天津地铁运营消息,自2022年10月24日9时起,天津地铁5号线思源路站、建昌道站、金钟河大街站(5、6号线换乘站),6号线民权门站恢复运营。届时全线网临时关闭车站均恢复正常运营。请广大市民、乘客提前安排好您的行程。

今早这些人员核酸检测,涉及7个区

10月23日,天津七个区发布通告,这些区域、人员将在10月24日进行核酸检测

静海区采样时间:10月24日(星期一)6时起,在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检测范围:王口镇、静海镇、朝阳街道、子牙镇、子牙经开区辖区内全体居民(含外来人员、流动人员)。

津南区检测时间:2022年10月24日(星期一)6:00开始,具体时间以属地镇街和社区(村)通知为准。检测范围:咸水沽镇行政区域内所有人员(以居住地为准,含外来人员、流动人员,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纳管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检测)。全区范围内的“七小行业”、快递外卖、酒店服务、装修装卸服务、交通运输服务、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流动务工、养老机构、环卫机构、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及重点场所从业人员。

北辰区检测时间:2022年10月24日(星期一)6时开始,具体时间以属地镇街通知为准。检测范围:1.西堤头镇、瑞景街、佳荣里街的全体人员(含流动人员、外来人员),具体以属地通知为准;2.开发区陆路港物流园全体人员、韩家墅海吉星农贸市场、中环花鸟鱼虫市场全体人员(含流动人员、外来人员),具体以属地通知为准;3.其他各镇街的物流园和物流企业、农贸批发市场、菜市场(含流动人员、外来人员),具体以属地通知为准;4.全区所有建筑工地全体人员,具体以属地通知为准;5.按政策需要筛查的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纳管人员按照属地组织安排参与核酸检测。

河北区检测时间:10月24日(星期一)6时开始(具体时间以街道、社区通知为准)。检测范围:建昌道街域的全体居民(含外来人员、流动人员);有关重点行业人员;集中隔离、居家管理、新冠肺炎感染者出院(出舱)及风险区、静态管理区人员按照相关规定组织安排核酸检测。

西青区检测时间:10月24日(星期一),具体时间以相关街镇社区(村)通知为准。检测范围:张家窝镇、大寺镇、李七庄街全域(含外来人员、流动人员);其他街镇、经开集团重点区域;全区重点人群。

河东区检测时间:2022年10月24日(周一)7时开始。(具体以属地街道和社区通知为准)。检测范围:1.河东区上杭路街道全域(含常住居民、外来人员、流动人员)。核酸检测和城市运行保障相关工作人员听从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安排。2.“七小行业”、商贸场所、宾馆酒店、监管场所、交通运输、快递物流、体育健身、流动务工、养老机构、环卫机构、教培机构等重点行业及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具体由行业管理部门和属地街道通知并组织实施。(详情>>)

滨海新区检测时间、检测范围:10月24日(星期一)6时起,凡是居住在经开区(东区、西区)、保税区(海港、临港)、东疆综保区、新港街道、杭州道街道、新城镇、天津港的广大群众(含外来人员、流动人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津云新闻、天津地铁运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28110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防控 天津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